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棉市政策支撑力度不足 后市不确定因素较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后市不确定因素较多,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而在套利方面,即将交割的3月合约期价与现货价格价差在1000点左右,已经远远超出正常的波动范围。随着交割日的临近,价差将逐渐缩小,可以进行买现货卖期货的套利操作。

  3月底,国家收储政策结束后,资源绝对量下降以及高等级棉减少造成的结构不平衡将是市场的主要矛盾所在。而后续的纺织消费变化、配额发放数量以及节奏、播种天气状况等,都将对棉市产生影响。

  新年度棉花收储政策支撑有限

  2012/2013年度棉花收储内容与2011/2012年度相比,收储价格上调600元/吨,至20400元/吨,收储范围以及收储质量有所放宽,从更大程度上保证棉花收储能够顺利进行。但新年度收储政策没有什么亮点,价格在市场预期当中,甚至比预期还略低一些,因此,自公布之日起,棉价涨幅也有限,甚至一度受基本面压制下行。而在市场偏空大势下,印度突然禁止棉花出口令市场扭转颓势大幅上行。

  印度出口政策恐生变

  众所周知,中国的棉花对外依存度很高,其与美棉的联动程度在0.95以上。由于进口量的大幅增加,使得国内棉花价格受外界市场冲击较大。根据近几年的出口情况,印度棉总出口量大约是美棉的一半,进口占比仅次于美国。

  自2011年9月份开始,印度棉单月进口量都是排在第一,其次为澳大利亚棉花,美棉进口量相对而言很小。截至3月5日,印度已实际出口装运棉花159.8万吨,超出预期的50万吨左右的棉花将被禁止出口。从数量上来看,还未装运的量不多,且进口到中国的印度棉份额也不大,对于国内市场的供给量不会形成很大的冲击。对于美国而言,利多程度应该高于国内。因为竞争对手减少,其他国家转战美棉,美棉需求增加,价格也将受此提振上行。但此次的印度禁止出口更大程度上伤害的是本国棉商的利益,所以禁令恐将生变,对棉价走势不利。后期棉花市场关注焦点将更多地转移到基本面上。

  买现货卖期货套利机会显现

  后市不确定因素较多,很难进行持续性的单边操作,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而在套利方面,机会较大。即将交割的3月合约期价与现货价格价差在1000点左右,已经远远超出正常的波动范围,随着交割日的临近,价差缩小的可能性逐渐加大,可以进行买现货卖期货的套利操作。对于本身有大量库存的企业来讲,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卖出套保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热词:

  • 后市
  • 合约期价
  • 美棉
  • 不确定因素
  • 期货
  • 进口量
  • 建议投资者
  • 波动范围
  • 棉价
  • 低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