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打造光学膜产业集群 康得新目标价32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得新(002450):打造光学膜产业集群

  康得新(002450,股吧)(002450)主要产品包括预涂膜和预涂覆膜机。公司的竞争优势在于:产品具有节能环保概念,未来替代即涂技术的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占据国内预涂膜市场的领军地位,品牌优势和规模优势明显;定位高端市场;后期项目储备雄厚。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2-2014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1.08元、1.64元、2.3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4倍、16倍、11倍;当前共有13位分析师跟踪,6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7位给予“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54。

  公司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15.26亿元,同比增长191%;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86.56%;净资产收益率13.74%,每股收益0.40元;分红预案为“每10股转6股分红0.40元”。

  天相投顾表示,在原料端,公司收购了大东南两条BOPP膜生产线,预计产品质量将好于原先公司租赁生产线的产品,另外泗水生产基地建设工作就位,等待新生产线中;公司收购了杭州子公司,引进意大利塞纳吉的涂覆膜机型,加速公司在设备制造领域的技术储备和生产力量,打造预涂膜领域的全产业链,预计2012年将推出5款新设备;拓展国内渠道,在国内南北增设2个分切配送中心,提高公司销售辐射范围;在全球发达地区申请商标,另外公司在美国地区客户由33家增至55家,表现较好的竞争力。

  天相投顾认为,和京东方形成上下游合作,建设北京平板显示产业链;2011年收购了台湾大昱科技,取得了专业和生产管理团队,加厚了公司在光学膜领域的筹码;投建的4000万平米的光学膜生产基地已经试产完毕,2012年1月开始量产;在新产品领域如OLED,裸眼3D膜等领域公司也有部分专利储备,对下游行业的发展有较为前沿的跟踪和预判。

  公司公告:北京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近期与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下称“龙腾光电”)签订光学膜《国产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龙腾光电确认将公司作为主要的光学薄膜供应商之一。申银万国认为,公司光学膜自从获得合肥京东方认证之后,将进一步推进各个面板企业和公司的紧密合作,加速进口替代的进程,对公司4000万平米示范线的达产以及2亿平米光学膜产业集群项目的实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根据了解龙腾光电每月投入11万片以上,每年光学膜需求量约是1000万平米,作为其供货商体系,保守预计公司占其20%供货量,则2012年销量应该在200万平米。

  国泰君安表示,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7(其中光学膜贡献0.3元)、1.60、2.37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目标价32元。

  风险因素:增发若不能顺利进行,将直接影响到光学膜后续布局。

热词:

  • 公司
  • 光学膜
  • 康得
  • 预涂膜
  • 产业集群
  • 目标价
  • 动态市盈率
  • 新产品
  • 强力买入
  • 国产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