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硅谷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5月3日清科集团将在美国硅谷举办“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硅谷论坛”。这将是最精准的行业聚会。

  硅谷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个造梦的地方,从曾经的英特尔、惠普、苹果等大公司,到而今的Google、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硅谷的创富故事激励了全球的创业者。而硅谷的创业土壤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驻足,从1972年第一家风险资本在紧挨斯坦福的Sand Hill路落户,到1980年苹果公司的上市吸引了众多风险资本来到硅谷,资本和科技的快速融合,极大促进了硅谷的成长,同时也将这股创投的风潮带到世界各地。

  近两年,中国股权投资行业蓬勃发展,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关注,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外资机构在中国的投资金额2011年大幅上扬,披露金额的110起交易共计涉资115.12亿美元,同比上涨172.2%。同时,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思想实践在2011年实现了火爆增长的态势,在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和产业整合的加速的大环境下,并购活跃度和并购金额创下六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在此环境下,中美双方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的相互交流就越发重要。

  2012年5月3日清科集团将在美国硅谷举办“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硅谷论坛”。这将是最精准的行业聚会。本次论坛旨在为中美投资人、企业家搭建一个加深了解、拓展合作机会的交流平台,针对中美两国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有限合伙人时下关注的焦点问题,开辟多个专场讨论,特别是2012年中国的VC/PE市场发展方向、境外投资者是否会考虑加大在华投资力度、投资人如何应对VIE迷局、外境投资人应如何抓住境内投资机会等等热点议题,给出可操作性的建议。

  会议特别邀请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德丰杰基金董事总经理Tim Draper、、高原资本董事总经理涂鸿川、SVB Capital主管合伙人Aaron G. Gershenberg、松禾资本董事长罗飞、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凯鹏华盈主管合伙人周炜、NEA全球合伙人蒋晓冬等等海内外近50位资深投资人到场,分享他们的投资经验和心得。

  如果您是投资人,请来VC的发源地,来到美国VC业务最活跃区域,与最资深的投资人探讨特殊经济时期的投资之道,讨论未来VC/PE机构投资行业如何取舍,回归理性投资;如果您是企业家,请来“天使”们藏龙卧虎的地方,来到美国科技企业最集中的地区,与当地的龙头企业家一并探讨创业心得,让智慧与创造力无限迸发。

  活动网站:http://events.pedaily.cn/2012/sv2012/Speakers.asp

  报名热线:400-600-9460

  

热词:

  • 私募股权投资
  • 中国创业
  • 投资人
  • 1980年
  • 创业投资
  • 投资机会
  • 清科
  • 天使
  • 风险资本
  • 投资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