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林嘉騋:做一名关注社会公众利益的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邓海平)台侨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林嘉騋是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先后就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交三百多份提案,一百多份大会发言材料和社情民意信息五十多份。其中,《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红色之旅》、《国家航海日》、《福州至温州铁路》、《龙岩至赣州铁路》《闽台经济一体化》、《闽台一体化》、《关于构建大中华经济共同体》等提案均被有关部门采纳,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我国十二五规划中的重要目标,各个城市均为响应这一目标而积极推进城市的文化建设,在这一大的背景下,林嘉騋委员本次在两会上提交了三份提案,均与城市文化品牌建设有关,而其中的两份,则都是就广州这一因亚运会的举办而成名的城市的文化品牌建设而写的提案。

  在打造《广州海心沙 LUXURY BAY 时尚港展示平台》这份提案中,林嘉騋委员关注的是亚运会之后开幕式举办场地海心沙的去从问题——海心沙因亚运会的开闭幕式一夜成名,然而,海心沙却不应因此定格,成为一种记忆或回忆,广州市对世界的作用和贡献并不仅仅如此。到底海心沙岛在亚运后如何利用?后亚运时代的海心沙应承担何种功能?林嘉騋指出:单纯地从投资回报、资源利用、运营操作甚至眼球效应出发,很容易陷入市场角度的思维模式,局限于一般企业的水准和眼光。

  而“以城市之名,让世界瞩目!”是来自广州珠江文化娱乐制作有限公司的策划,五年的思考,对接后亚运海心沙构想:打造《LUXURYBAY》,成为世界顶尖品牌的展示空间。珠江公司已邀请著名导演冯小刚团队全力打造、策划《海心沙时尚港发展计划》方案,方案已呈送广州市委市政府。林嘉騋委员希望自己的提案,能进一步促成这一项目的实现,因为,这是为广州打造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所“印”的一张最具说服力的名片。

  而另一份关于广州文化品牌建设的提案则是《打造广州千年商都历史文化名城作品,大型城市实景演出》,《西关小姐》同样珠江文化公司的策划,并以冯小刚团队为核心。这一策划亦多次得到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批示,以及省市各界专家、学者的认同和支持。广州是千年商都,文化底蕴深厚,有其独特的人文文化符号:“西关小姐”为主题,以荔湾区大坦沙岛的西关大屋、沙面等西关老城区为背景,远眺白鹅潭和珠江两岸,充分体现荔湾丰富水文化、岭南特色和西关风情。同时,这也是一个以文化引领带动白鹅潭文化产业圈的项目,是调整结构实现产业转型、科学发展文化产业等产业财政,取代传统土地财政城市发展的必用之路。

  为建设湖北文化强省,赤壁市成立了赤壁市旅游文化试验区,专职开发赤壁的旅游文化资源。林嘉騋委员在《打造长江“千古一壁、万世长风”赤壁文化品牌,拉动长三角国际军旅文化经济产业链》提案中提出,应充分利用赤壁独特的历史文化、军事文化、自然环境等资源,融入湖北地区特有的文化元素,创新一个其他旅游文化项目有明显差异的艺术形式,以冲击力传播和常态运营相结合,为赤壁乃至湖北地区创建一个具国际视野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热词:

  • 林嘉騋
  • 文化创意产业
  • 委员关注
  • 提案
  • 社会公众利益
  • 红色之旅
  • luxurybay
  • 西关小姐
  • 社会进步
  • 亚运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