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通胀减压 股指轻唱春天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9日,上证指数早盘曾一度向下触及2414点,此后发布的2月CPI数据显示通胀压力环比减轻,又带动大盘震荡上行。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439.46点报收,上涨0.79%;深成指以10334.38点报收,上涨1.61%;中小板指数收于4092.87点,上涨2.01%;股指轻唱“春天里”,创业板指数报777.69点,上涨2.10%。

  今日酒饮料、机床设备、化肥等板块表现显著强于大盘,银行、保险和石油石化等板块的表现则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煤炭、酒饮料和有色金属等行业获得资金青睐,净流入资金都超过3亿元。但不幸的是,银行、家电等板块则遭遇资金大肆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2.8亿元。

  今日稀土永磁、新材料和小盘股等题材概念比较活跃,券商、低价等概念日涨幅不超过0.2%,表现相对较差。

  消息面上, 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其中,城市上涨3.2%,农村上涨3.2%;食品价格上涨6.2%,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3.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5%。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1%。这在较大程度上缓解了大家对于通胀压力的担忧。

  同时,为防控新股炒作,继深交所后,上证所8日发布施行《关于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新股上市首日出现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10%以上(含),当日仅停牌一次,停牌持续时间为30分钟,停牌时间达到或超过14:55的,当日14:55复牌。如果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上涨或下跌20%以上(含),盘中换手率(成交量除以当日实际上市流通量)达到80%以上(含),停牌时间持续至当日14∶55。这可能对炒新热情造成一定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从近期股指运行节奏来看,股指在2400-2500点区间维持震荡局面,短线只要不有效跌破2400点关口,个股就仍然会维持活跃态势。2420点继续形成短期压制位,而2480点一带的中期压力位依旧显著。没有量能跟进的反攻,终究是无法带动场内资金大幅加仓的,更无法刺激场外资金进场。不过,站在一个较长周期来考虑,目前月线已经有走平向上行迹象,如果5月线2330点的支撑位得到确认,中期反攻的时间和空间都将延长。操作上,投资者可根据市场波动节奏,维持中等仓位,波段运作。

热词:

  • 股指
  • 通胀压力
  • 停牌
  • 板指数
  • 益盟
  • 带动大盘
  • 板块
  • 新股上市首日
  • 上证指数
  • 酒饮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