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为避警告 可口可乐公司宣布将改变生产过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媒今晨报道,尽管坚称产品不含有任何有害成分,但美国可口可乐公司8日仍宣布,将通过改变焦糖生产过程,来降低其所生产可乐中的4-甲基咪唑水平。

  事件回放

  两大可乐 被曝均含致癌物

  3月5日,美国消费者倡导组织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SPI)发布报告称,其机构的研究人员在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健怡可乐和百事轻怡等4种产品中,均发现了一种名为4-甲基咪唑的化学物质。

  该物质是一种能够诱发肿瘤的高水平的化学物质,在可乐产品配料中的焦糖色素中使用。

  加利福尼亚州将4-甲基咪唑列为致癌物质,并规定,每份食品或饮料如含有29微克以上就必须带有警告性标识。

  而公共利益科学中心5日发表声明称,其实验室检测显示,每听(约340克)百事可乐含有145至153微克4-甲基咪唑,每听可口可乐则含有132微克4-甲基咪唑,其他几种可乐产品也含有100微克以上的4-甲基咪唑。

  药管局发言人道格·卡拉斯6日在声明中表示,可乐是安全的,消费者每天饮用1000罐以上可乐后摄入的4-甲基咪唑,才与动物在实验中摄入的足以与患癌产生关联的量相当。

  公司声明

  不是要改可乐配方 只改生产过程

  可口可乐公司发言人本·沙伊德勒表示,可口可乐公司并非要改变产品的配方,而是要求焦糖供应商对生产过程做出必要改变,以符合加利福尼亚州的相关法律要求。

  “我们所有产品中的焦糖色素过去、现在以及将来一直都是安全的。”沙伊德勒说,做出改变只是为了避免公司违反“未经科学验证”的警告。

  此前,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发给法晚记者的回应称,“CSPI很不负责任地在声明中质疑我们饮料中所使用的焦糖色素的安全性,并无端挑起消费者对癌症的担忧。CSPI一直宣称是服务于大众的非政府组织,但此举却是对公众的损害而非服务。”

  可口可乐公司说,“研究表明,我们产品中使用的焦糖色素不会导致癌症。微量的4-甲基咪唑存在于大量的食品和饮料中,包括可口可乐。事实上,通常烹饪过程中发生‘褐变反应’就会形成4-甲基咪唑。”

热词:

  • 4-甲基咪唑
  • 可口可乐公司
  • 生产过程
  • 可口可乐中国
  • 焦糖色素
  • CSPI
  • 科学中心
  • 含致癌物
  • 肿瘤
  • 药管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