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世界发展掌舵人郑家纯:对家族事业的传承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杜杰 姜明明)日前,郑家纯刚刚接替父亲郑裕彤成为新世界发展的主席和执行董事,掌舵父亲创立的“千亿王国”。郑家纯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家族事业的传承有信心。

  2月29日,新世界发展公布董事会重组的情况,86岁的香港四大富豪之一郑裕彤宣布由长子郑家纯接任主席和执行董事。郑裕彤的长孙郑志刚和孙女郑志雯分别担任新世界发展联席总经理、执行董事。32岁的郑志刚更成为香港蓝筹企业中最年轻的CEO。业界认为“千亿王国”在第二代接任的同时,第三代已铺排好。

  周大福珠宝在去年年底在香港上市,身为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的郑家纯表示,尽管是家族企业,周大福上市后仍要受公众、政府、银交所的监管。这些监管让他对家族企业将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郑家纯还表示对于子女没有强行定位,主要看他们的兴趣和能力,“管理不一定是家族去管的。”他说,集团的管理团队大力吸纳好的人才,管理经验从小事学起。但他强调“控股一定是家族成员”。

  郑家纯说:“现在第三代我看不出有什么危机,但是在第四代、第五代我看不了了。现在郑志刚很有上进心,很勤奋,但现在才32岁,还年轻,还需要经验。所以我对外界讲,我还要做二十年。”

  郑家纯的父亲郑裕彤自半个多世纪前正式接管周大福以来,亲手把周大福从一间小店发展到目前超过1500家分店。“50年前,我父亲没有什么管理的经验,但是他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做人做生意要有诚信。就是这个理念,为他带来成功,建立起周大福这个品牌。”

  上世纪五十年代的香港,很多不法之徒为图利出售有假的黄金。但是郑裕彤首推含金量99.99%的“四条九”金的高标准,并很快就得到消费者的认同。1970年,郑裕彤与别人合创“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进军地产界。截至2011年12月31日,新世界集团资产总值合共2702亿港元。郑裕彤早已成为全球华人十大富豪之一,并被誉为香港地产界四大天王之一。

  对于新世界集团取得的成就,郑家纯将其家族的成功之道归纳为“诚实”二字。他说:“做生意要老实,这个是最重要的成功之道。有这个开始,才能建立一个品牌。有了好的品牌,配合其他的人才的企业管理,还有企业社会责任这些东西加在一起,就是成功之道。”

热词:

  • 郑家纯
  • 1970年
  • 新世界集团
  • 郑裕彤
  • 千亿王国
  • 地产界
  • 周大福珠宝
  • 家族企业
  • 成功之道
  • 管理团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