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鸡肉走私高居各类走私榜首 国内分布极为广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现在走私最多的是鸡肉。连年关注三农问题的刘永好指出,肉类走私带来食品安全、防疫等等问题,呼吁控制肉类进口,严厉打击肉类走私。

  刘永好:可能大家不知道今天走私的多的是什么东西,有人说是电脑,有人说是黄金,有人说是宝石,那些都不多,现在走私最多的是鸡。现在肉鸡猪肉走私很严重,几十万吨数百万吨的走私,这方面要严厉的打击。

  目前走私肉类的数量并没有统计数据,但是走私现象日益严重,据报道去年6月南宁海关销毁了大约700吨涉嫌走私的冷冻肉类,南京海关去年12月破获了四起类似走私案件,总案值超过3.3亿,昆明海关去年前十个月查获同类案件78起,查获一千多吨冷冻肉类,刘永好说走私的主要原因是国内外价格悬殊:

  刘永好:我们肉蛋奶的价格一直比国际高,猪肉的价格比美国高得多,鸡肉价格比美国高得多。

  去年国内猪肉价格高起,11月份国内猪肉达到达到17元/公斤的时候是同期美国价格的1.79倍,欧洲的1.48倍,同时美国人一般不吃鸡翅、鸡爪、内脏等,贸易商可以以很低的价格购买,也远远低于国内市场的价格。

  刘永好:走私不单单危害的中国农产业的发展,重要的是破坏了税收制度和国家进出口的政策,更重要的是走私有什么样的病毒不知道,而且全国广泛的分布。

  由于巨大的价格优势除了走私进来的正规进口的肉类也开始激增,去年不仅美国猪肉大量涌入中国市场,墨西哥芬兰等国家也纷纷组团来华开展猪肉贸易之旅,据刘永好介绍去年进口的肉类超过1000万吨。

  刘永好:大量的进口这些肉品好吗?非常不好,猪肉订了单之后要杀猪宰要扩大生产要养殖,运到这儿以后半年了,在最贵的20多块的时候定的单前不久刚刚到了,现在中国的毛猪收入价是多少?15块左右,现在农民亏了,少养今后价格又高又拉动CPI的上涨形成了恶性的循环。

  刘永好建议控制肉类进口严厉打击肉类走私,适当放开饲料玉米的进口扩大国内的养殖。

热词:

  • 走私案件
  • 鸡肉
  • 刘永好
  • 肉类
  • 养殖
  • 天下公司
  • 饲料
  • 肉品
  • 猪肉价格
  • 三农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