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电信加入苹果争夺战 宁波销售副卡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国内第一家引入苹果iPhone手机的运营商中国联通曾在客户争夺战中占得了一定的先机,但随着9日电信版iPhone4S开始正式发售,一场没有硝烟的苹果争夺战也随即拉开。9日,电信版iPhone4S在浙江宁波首发现场之一的天一广场话机世界内人头攒动,办理副卡与亲友共享套餐内话费、上网时长及各项优惠备受果粉们关注。

  从3月2日开始接受网上营业厅预订以来,电信版iPhone4S就一直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关注。据披露,截至昨天全国预约总量已超过20万台,仅宁波一地就超过2千台。业内人士表示,“电信和苹果的联手,或再改变国内三大运营商的竞争格局,给苹果用户带去更多的网络选择。”

  据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了部分偏远山区外,电信在宁波的3G网络已全部覆盖,宁波全地区有效面积覆盖率96.2%,DO站点数达到2335个,扇区数6424个,基本实现室外连续覆盖和重要场所的深度覆盖。

  在电信版iPhone4S天一广场发售现场,有位男士一直徘徊在柜台前,询问得知他对iPhone4S心仪已久,不过考虑到原来已经有的号码就一直下不了决心。“电信版iPhone4S最大的亮点是用户可办理副卡,这意味着,用户享受零元购机的月基本款,可以与亲友共享套餐内话费、上网时长及各项优惠,大大降低了用户的话费使用额。” 现场一位销售人员的介绍打消了他的顾虑。

  业内人士分析,电信版iPhone 4S的推出,令联通此前拥有苹果iPhone独家优势会明显减弱,必然会对联通形成一定的冲击。而电信则有望依托家庭固话和宽带手机捆绑形成庞大客户群的优势,吸引一部分群体转而购买电信版iPhone4S,但由于iPhone对运营商带来利润相对不大,预计因为竞争而出现资费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上网流量资费仍有较大降价空间,苹果的争夺战有望拉低手机上网资费。

  中国联通宁波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张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联通的iPhone4S推出时间已经较长,因此电信版iPhone4S入市对他们而言不会有大的影响,而且用户多了一个选择反而会促进3G应用,促进整个市场繁荣。面对竞争,张经理说他们近期会采取一些小的应对措施。(完)

热词:

  • 中国电信
  • 扇区数
  • 苹果用户
  • 联通
  • 运营商
  • 话费
  • 资费
  • 销售人员
  • 天一广场
  • 时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