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SDA:希腊债务重组触发31.6亿美元违约掉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消息,希腊政府周五宣布启动集体行动条款,强制未自愿参与私营部门债权人债务置换项目的部分债权人接受投资损失,这也使得这一项目的参与率达到了95.7%;另一方面,负责发行针对希腊的信用违约掉期合约的国际掉期和衍生品协会(ISDA)宣布,协会的EMEA信贷衍生品决策委员会已经以一致表决结果确定,希腊债务重组已经构成重组信贷事件,这也意味着希腊国债掉期合约的持有者将会获得保险偿付。

  希腊政府在周五早些时候宣布,私营部门的希腊国债持有者债务置换项目已经获得83.5%的自愿参与率,这一结果没有达到希腊政府需要的90%的参与率;希腊财政部随后表示,将寻求启动集体行动条款强迫部分债权人参与置换,将项目参与率提高至95.7%。

  国际掉期和衍生品协会在随后的声明中指出,希腊政府使用集体行动条款实际已经修改了希腊所发行国债的交易条款,构成了希腊“信贷事件”。声明称,这一信贷事件意味着那些持有对希腊国债违约提供保险的信贷掉期合约的投资者可以获得偿付。

  国际掉期和衍生品协会的这一决定将触发总额约31.6亿美元的信用掉期合约偿付;由于本次的债务重组并没有导致投资者失去全部的原始投资,最终实际获得支付的金额将会低于这一数字。数据显示,总计有4323份信用掉期合约将得到偿付;国际掉期和衍生品协会将会在3月19日进行一次拍卖以确定最终的偿付规模。

  包括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内的政策制定者均反对结算希腊信用违约掉期合约,原因是担心交易商将因此做空陷入困境的国家,从而导致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

  据美国托管信托和清算公司(Depository Trust and Clearing Corp,DTCC)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由信用违约掉期提供保险的希腊债务总额为31.6亿美元,远低于去年的60亿美元左右。与此相比,雷曼兄弟控股在2008年破产时的信用违约掉期结算价格为52亿美元。

  信用违约掉期是由信用卡贷款所衍生出来的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这种合同将债务风险出售,合同价格就是保费。购买信用违约保险的一方被称为买家,承担风险的一方被称为卖家。双方约定如果金融资产没有出现违约情况,则买家向卖家定期支付“保险费”,而一旦发生违约,则卖方承担买方的资产损失。在信用违约掉期中,1个基点的价格相当于每年1000美元,可保护1000万美元的债券在五年时间里免于违约。

热词:

  • 掉期合约
  • 违约
  • 希腊
  • 集体行动条款
  • 债务重组
  • EMEA
  • ISDA
  • 债务风险
  • 债务危机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