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派节”来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11月11日的“光棍节”,到 3月4日的“颠三倒四”节、从5月21日的“网络表白节”到7月8日的“乱七八糟”节……忙碌的生活中,越来越多人喜欢从数字节日中“自娱自乐”。古语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快乐的事情最应该与朋友分享,因此,象征着友谊、分享、美味的3月14日“派节”应运而生,不少网友提前采购派作为“囤货”,计划在3月14日过一场有准备的“好友分享大PARTY”。

  “派节”什么来头?目前有几种说法:其一,源于圆周率“π”(中文发音“派”)。π是我国伟大数学家祖冲之测定的无限不循环小数,因此,这天吃派,既能够分享美好的食物,又意味着享用者的友谊能够“无限长久”。另外一种说法也很确凿,也许祖冲之先生也无法预计到,1500年以后,小小的π“穿越”到大洋彼岸在美国的旧金山市,每年的3月14日下午1点59分,热闹的人群就要手里举着各式馅饼(Pie)围着当地的博物馆绕行3.14圈,以庆祝“π Day”的方式纪念这一伟大的数学发现。

  作为最先测定准确圆周率的国度,中国人自当不甘落后。进入3月份网络上就兴起了一个全新的热词 “派节”,派发幸福、派发友谊、派发美食、派发朋友,派发了能派发的一切。尤其在3月14日这天,更是衍生出一种全新的过节方式,在这一天把快乐分享给最好的朋友。

  正因 “派”类食品与“派节”的同根同源,一时间网友争先开始吃派送派来庆祝这个日子。甚至有网友对派类食品重新定位,就拿巧克力派来说,“派”的结构分三层,如果说派中两片巧克力涂层的蛋糕是两个不同的人,那么,黏合二者的甜味夹心就是友情。像中国传统节日一样,中秋节赏月吃月饼,端午节赛龙舟吃粽子,派节跟朋友一起吃派、给朋友送派最合适不过。

  派节的悄然兴起,唤醒了现代人对珍惜友谊的向往,同时也催生了周边产业的火爆,尤其是与派节同音同意的好丽友派,更是从3月初就开始热卖。为迎合消费者需求,作为目前国内“派”销量第一的好丽友在3月14日准备了“好丽友派让友情无限π”的活动,与消费者共同欢度这个新节日。这一天,消费者可以买到好丽友巧克力派节日特别包装,同时还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参与互动,体验和朋友之间的心有灵犀,传达友谊。

热词:

  • 派节
  • 派发
  • 好丽友
  • 无限不循环小数
  • 囤货
  • 光棍节
  • 穿越
  • 自娱自乐
  • 祖冲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