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嘉陵换帅 *ST轻骑董事长刘波兼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刘勇)昨天,中国嘉陵(600877,股吧)(600877)公告称,50岁的刘波出任中国嘉陵董事长,正式接替卸任的董事长陈永强,刘波同时也是*ST轻骑董事长、重庆南方摩托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业内人士分析,这预示着兵装系整合摩托车产业可能加速。

  嘉陵新帅身兼数要职

  前天,中国嘉陵在嘉陵宾馆会议室召开董事会,会议由代理董事长段潇主持,选举新董事刘波担任董事长,任期自2012年3月9日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2012年8月20日),本届任期还剩5个月。

  2009年8月21日以来的中国嘉陵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更换较频。2010年12月22日,龚兵辞职后,陈永强接任董事长,仅一年多之后,今年2月,陈永强又辞职,刘波本届任期只有短短的5个月。这期间,中国嘉陵业绩变脸:2009年,中国嘉陵盈利1077万元;2010年,亏损2.75亿元;2011年,中国嘉陵预告亏损2.16亿元左右。中国嘉陵认为,主要受国三标准实施的影响,全行业摩托车销售低迷,产销同比下滑。

  公布的履历显示,刘波现任*ST轻骑董事长,重庆南方摩托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换届后或会继任董事长

  “兵装系整合摩托车产业可能加速。”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表示,兵装集团旗下有中国嘉陵、建摩B、*ST轻骑三家摩托车上市公司,*ST轻骑已连续3年亏损,今年将暂停上市。不过,去年,兵装集团已向其注入了盈利的汽车零部件资产,置换出了亏损的摩托车资产,刘波是去年10月出任*ST轻骑董事长。

  牛阳认为,下一步,*ST轻骑置换出的摩托车资产,同建设摩托很可能通过中国嘉陵这个平台进行重组,从刘波的任职可看出一些苗头。昨天,记者致电中国嘉陵董事会秘书周勇强,对方表示,目前刘波不方便接受采访,改日再约。

  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刘波身兼数职,对中国嘉陵的管理,更多是从董事会宏观层面,决定大政方针,而中国嘉陵日常经营事务由现任总经理段潇负责。出于政策延续性的考虑,中国嘉陵第九届董事会刘波可能会继续出任董事长。

热词:

  • 中国嘉陵
  • 刘波
  • ST轻骑
  • 董事长
  • 华龙证券
  • 兵装
  • 2009年
  • 暂停上市
  • 2010年
  • 选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