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现五大运行特点 指基涨跌分化老封基回归寂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总经理王群航做客节目,点评一周基金情况。

  王群航:过去一周里基金市场的情况可以用五句话来概括,就是固收背景产品表现良好,指基净值涨跌分化显著,货币市场基金收益局面或将终结,老封基重归寂寞,多数公司与基金降低了对中小板、创业板的配置。

  第一,股市背景产品表现良好。上一周由于债券市场大多数债券品种在涨。涉及到固定收益投资的基金表现良好,基本上绝大部分品种净值都在小步增长,在这种情况之下,开放式基金以及杠杆债基,约定收益以及封闭债基等等的二级市场价格都在涨,所以上一周具有固定收益背景的产品总体表现良好。

  第二个特点,指基净值涨跌分化显著,就是说在上一周的市场里指数型基金的平均的净值损失幅度是-0.17%,从表面上看整体跌幅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我们看具体品种,以2%为衡量的标准,市场上既有一部分指数型基金净值涨幅高于2%,也有两支产品的净值损失幅度超过了2%,上一周指数型基金里面,周净值增长率超过2%的基金主要是一些以中小版市场和创业板市场的指数为跟踪标的的产品,净值的周跌幅超过2%的增幅主要是一些以金融类的指数为跟踪标的的产品,一再的印证了我们以前所说的情况,选择指数型基金的时候,要注意区分市场的板块,上一周这种板块表现情况也可以给了我们很好的提示,中小板、创业板和金融保险这个板块是相对应的,这两个板块同时涨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这种相对应的表现也是为大家做市场配置,做一个择时提供了很好的背景资料。

  第三,货币市场基金高收益的局面或将终结,因为在这之前货币市场基金周的平均收益一直是高于0.09%,上周降到了0.0833%,比前一周的收益一下子降了将近12%,这个是因为市场的基本面变化,市场资金比较宽的原因,所以说我们得出这样的一个判断,货币市场的基金前一段时间高收益的局面或将终结;

  第四,老封基重归寂寞。在日前一周的周评里面我们也说了老封基的平均溢价率水平经过前两周上涨之后又回到了比较正常的水平,上一周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所以老封基的二级市场表现不是很好,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大行情,二级市场表现还不如近期的表现,所以我们说老封基的所谓价值回归只是一小点的表现又回归了正常。

  第五个,多数公司或者说基金降低了对中小板创业板的配置,前面也说了,指数型净值表现比较好,主要与它们跟踪的是创业板、中小板指数有关系,但是在上周市场在具有主动型投资风格的主做股票的基金里面我们能看到,表现好的产品并不是很多,而且周绩效表现好的产品多数是平常绩效表现不是很突出的,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在现有市场上具有主动性投资风格的主要投资股票的这些权益类产品里面可能大部分因为种种原因,已经从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撤出了,而是把投资的重点慢慢往蓝筹股市场在集中。

热词:

  • 基金表现
  • 封基
  • 涨跌
  • 指数型基金
  • 基金市场
  • 货币市场基金
  • 净值损失幅度
  • 板指数
  • 净值增长率
  • 运行特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