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重庆啤酒 将推动信息披露差异化改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上市部巡视员兼副主任欧阳泽华10日下午在证监会系统代表委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庆啤酒(600132,股吧)事件发生后,证监会与地方证监局重点关注重庆啤酒的信息披露合规与否,并对重庆啤酒过去几年的披露都进行了梳理。

  欧阳泽华表示,机构投资者在重庆啤酒投入颇大,这说明机构投资者挖掘深度还有更大的空间,对于监管层来说,下一步还要加大对上市公司披露空间的监管力度。要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对于不同行业,不同公司实现差异性信息披露。

  欧阳泽华在回应重庆啤酒事件时表示,“总体上在形式上它的各项披露,还是按照要求进行了披露,但在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现在如何给出一个权威的答复。同时很多机构投资者也做了很大的投入,恰恰反应了机构投资者在信息披露方面、在挖掘深度方面更有提升的空间,也提醒我们在下一步在信息披露方面差异性、有效性如何提高力度。“

  欧阳泽华认为,重庆啤酒给正在修订的年报信息披露规则提供了很好的案例。但超过几十页厚厚的年报到底给是给谁来看?中小散户认为,这样的年报过于复杂,而机构投资者却抱怨披露的信息不够充分。针对这样的矛盾,欧阳泽华说,要加大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既能让普通小散户看得懂,也能让机构投资者看个明白。

  “对于两类群体的差异性如何兼顾,我们也在考虑,是否推出一个简版和一个详版。对于中小投资者他就需要那几个重要指标,就是一个简版,而对于机构投资者,你还要增加披露内容。”

  同时,重庆啤酒事件也反应出不同行业的差异性,对此,欧阳泽华提出,要加强行业信息披露的差异性,他建议可以从创业板入手。

  “能不能从创业板起步,在信息的差异化上往前走一步。我们的创业板已经到了细分行业,这个行业来讲很多人都说看不懂,能不能把行业的特点通过某一行业的信息披露的指引,加以细分,不要泛泛的说。”欧阳泽华说

  欧阳泽华还回应了关于将上市公司业绩变脸与高管解禁期关联的传闻,他说,上市公司业绩变脸的原因多种多样,不同的行业处于不同的生命周期,因此,要对上市公司业绩变脸的原因具体分析,谨慎应对。

热词:

  • 重庆啤酒
  • 欧阳泽华
  • 证监会
  • 机构投资者
  • 证监局
  • 差异化
  • 上市公司
  • 创业板
  • 年报
  •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