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部分个股震荡后迅速收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部分个股震荡后迅速收复

  《证券每日通》 尹铮铮

  深综指提前突破震荡调整形态

  指数2月27日收出典型阶段顶部形态,随后开始震荡调整。3月6日的走势确实不太好,而且最近3个交易日的反弹仍未过当日阴线(见图1);如果单看对于大盘股比较有代表性的50ETF指数(见图2)就更弱了——该指数3月7日跳空下跌,近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貌似只是回抽一下13日均线。上述两个指数与代表个股的深证综指相比,显然相形见绌——深综指不仅在近期调整过程中未出现任何短线破位形态(见图3,这也基本符合最近两周个股的走势状况),本周五更是率先突破阶段震荡形态,这对于个股走势将形成较好预示作用。严谨地讲,大盘正式脱离调整需要三大指数相互验证,现在来看,惟一有难度的是上证指数的有效突破,这需要等待大盘股的集体表现。

  部分个股随大盘短暂震荡后迅速收复

  最近有不少个股随指数出现明显震荡,尤其是前期强势股,不过从本周表现来看,调整后迅速收复者不在少数,其中的代表就是本周五再次集中发力的酿酒板块。其强势背景除了之前我们提到的2011年罕见的行业整体主营业绩高增长以外,今年一季度的业绩确定性是又一个难得的利好因素。此外,像包钢稀土(600111,股吧)、四川路桥(600039,股吧)、劲胜股份(300083,股吧)、中储股份(600787,股吧)和东南网架(002135,股吧)等,均是在跟随大盘出现阶段震荡后,周四纷纷提前走出突破形态,且周五未明显回落,继续收长阳线(上述分析并非针对个股,只是希望借此直观了解大盘现阶段的行情发展状态)。

  高送专题材仍是“牛股集中营”

  可能正是由于业绩题材的匮乏,市场把更多的目光集中在了高送转上。如本栏第7期中提示的川润股份(002272,股吧)等几只有“背景”的高送题材股,均成为市场调整过程中的黑马。而高送转个股的整体表现也的确明显强于大盘指数以及所有其他行业板块走势,可谓“牛股集中营”。最近表现突出的有电广传媒(000917,股吧)(资产重组)、上海钢联(300226,股吧)、永泰能源(600157,股吧)(非公开发行收购矿业股权)、恒逸石化(000703,股吧)(股权收购、非公开发行)、景兴纸业(002067,股吧)(7月定增股解禁)、银禧科技(300221,股吧)、乐视网(300104,股吧)(实际控制人提议10转9派0.73)、新天科技(300259,股吧)、森源电气(002358,股吧)、奥维通信(002231,股吧)、龙星化工(002442,股吧)等。不过上述个股中部分涨幅过高,因此空间已经不大。投资者可关注相对位置不高的类似题材股。

  提到高送,就不能不提“填权”。从以往经验来看,每年第一只除权股的走势,是填权行情的最有效风向标,比如去年的江特电机(002176,股吧)。今年首只除权股东方国信(300166,股吧),除权后连获两涨停,随后陷入震荡,如果大盘转好,可关注其走势对随后除权个股的预示作用。

热词:

  • 震荡
  • 部分个股
  • 个股走势
  • 深综指
  • 除权股
  • 大盘出现
  • 强势股
  • 题材股
  • 形态
  • 大盘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