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3月4日-3月10日)

  3月4日

  作为全球最大的矿业大会之一,由加拿大勘探开发者协会主办的第80届加拿大国际矿业大会在多伦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众多中资公司与会,宣传公司形象并寻求合作机会。

  英国全国总商会发布报告,预计今年英国经济不会发生二次探底,但是增长速度或将低于此前预测。

  3月5日

  冰岛国家法院开庭审理冰岛前总理吉尔·哈尔德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不力一案。

  韩国央行——韩国银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韩国外汇储备环比增加44.6亿美元至3158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一项修订《1930年关税法》的法案,以便对中国和越南等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征收反补贴税。

  3月6日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召开货币政策例会,决定继续维持4.25%的现有基准利率水平不变。这一结果符合此前市场普遍预期。

  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说,希腊政府以4.8%的利率拍卖了11.37亿欧元(约合15.04亿美元)半年期国债,利率略低于2月份拍卖时4.86%的利率水平。

  3月7日

  俄罗斯中央银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俄罗斯国际储备增加153.29亿美元,增幅达3.1%。

  意大利证券交易所宣布,将无限期暂停希腊国债交易。意大利证交所在一份声明中说,暂停希腊国债交易与当前正在进行的希腊债务置换有着“很高的技术关联”。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ADP)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岗位继续增加,延续了过去几个月以来就业市场复苏趋势。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美国消费信贷按年率计算增长8.6%,表明美国消费持续回暖的趋势。

  3月8日

  韩国银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3.25%不变,这是韩国自去年7月以来连续第9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日本国会众议院通过总额约为96万亿日元(约合1.18万亿美元)的2012财政年度政府预算案,规模创日本政府预算案新高。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将主导利率继续保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起一直维持这一利率水平不变。

  欧洲中央银行举行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不变,同时没有宣布新的再融资计划。

  3月9日

  希腊政府宣布,希腊债务置换计划已获得足够高的参与率,这意味着希腊将成功启动这一计划,并顺利获得第二轮国际救助贷款,避免无序违约。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增幅大于出口增幅,今年1月份美国贸易逆差增至约526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扩大。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针对希腊债券置换发表公告称,希腊已构成“债务违约”。

热词:

  • 国际矿业
  • 国际财经
  • 国际评级
  • 希腊
  • 国债
  • 韩国银行
  • 利率水平
  • 基准利率
  • 维持基准
  • 利率不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