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老百姓大药房IPO候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长沙讯 湖南企业IPO的进程正在步步向前推进。在证监会更新的拟上市企业情况表中,老百姓大药房成为了IPO预备班中新入围的种子选手,另外,此前被中止审查的湘北威尔曼制药公司,也重获上市希望,从此前的“中止审查”转到“落实反馈意见”的程序中。

  目前在湖南拟上市公司中,克明面业(002661,股吧)与三诺生物(300298,股吧)分别在上周完成了新股发行,目前处于等待上市的阶段。此外,长沙开元仪器和金大地材料两家公司则在证监会网站上披露了招股说明书。

  作为在湖南市场颇具知名度的连锁药店,老百姓大药房此次冲击IPO,计划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如果上市成功,将成为主板市场第一家连锁零售药店。公开资料显示,老百姓大药房创立于2001年,是一家由单体民营药店发展起来的中外合资大型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全国首开平价大药房模式。目前公司已成功开发了湖南、陕西、浙江、上海、北京、江苏等共15个省级市场,拥有门店600多家,总资产近10亿元,净资产近5亿元,年销售额近36.6亿元。

  2007年11月,欧洲著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瑞典殷拓集团签下8200万美金的投资协议,入股老百姓大药房。此后,老百姓大药房加速了在业内并购扩张及新开门店的速度。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曾表示,公司今后三年仍以并购为主,并购资金一部分自有,不过大部分靠融资。计划3年内,旗下将有1家年销售额10亿元的省级门店,5家年销售额5亿元的门店。

  另外两家披露了招股说明书的湖南企业中,长沙开元仪器公司的主营业务一直为煤质检测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体包括煤质化验仪器、煤质采样设备和煤质制样设备。是国内唯一同时具有煤质采制、化验仪器设备规模生产能力的企业,其市场占有率为行业内第一名。此次计划发行1500万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金大地材料公司是一家水泥生产企业,计划在深交所发行3100万股。金大地公司表示,希望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将公司经营产品由原来单一的水泥,变为以水泥为主,五氧化二钒、白炭黑和商品混凝土等多个产品,其中五氧化二钒新增产能1,500吨,白炭黑新增产能6万吨,商品混凝土新增产能60万立方米。记者卜盎

热词:

  • 老百姓大药房
  • IPO
  • 煤质检测
  • 五氧化二钒
  • 白炭黑
  • 湖南企业
  • 招股说明书
  • 深交所
  • 商品混凝土
  • 新股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