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冰”释前嫌欲留黄怒波 北欧多国抛绣球想挖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怒波表示,中坤还是会优先考虑在冰岛的投资,但同时也不会停止在其他国家投资的步伐

  中坤集团去年被冰岛内务部否决的购地计划近期峰回路转,其董事长黄怒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近期冰岛诺德辛市市长(中坤集团拟建的度假地所在地)曾来中坤集团拜访,并提出由当地政府买入土地然后租给中坤的方案,以落实黄怒波在冰岛的投资计划。

  而在冰岛政府探索各种途径绕开国家层面相关法规的同时,2011年人均GDP高居世界前15的北欧三国丹麦、瑞典、芬兰近期也纷纷向中坤集团抛出橄榄枝,并派出政府高层邀请黄怒波对他们进行度假产业的投资。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虽然对北欧的影响没有西欧严重,但也导致了其经济增长变缓,高福利模式越来越难以为继。因此,他们迫切的需要海外投资,尤其是中国这样的经济高增速国家。而黄怒波投资的度假产业正可以为他们带来源源不断的中国游客。

  中坤优先冰岛投资

  中坤集团内部人士称,自从去年冰岛内务部否决了中坤的投资计划后,冰岛政府方面一直没有放弃和中坤继续合作的可能,并设计了不少方案以绕开审批阻碍。而对于冰岛方面近期提出“以租代买”方案,中坤方面也表示出了足够的兴趣,并希望他们能够尽快的把内部程序走完,早日完成签约。

  同时,对冰岛度假产业的投资前景,黄怒波也是很有信心。他表示,自去年冰岛买地事件风波之后,今年的冰岛旅游,光中国人去的就增长了90%,明年他们测算的是将增长100%到200%。而充足的客源将为冰岛与中坤的双赢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他最希望出现的结果,就是以冰岛为核心,联合其他北欧三国,建立一个完整的中坤北欧度假王国。

  因此,黄怒波表示中坤还是会优先考虑在冰岛的投资,但同时也不会停止在其他国家投资的步伐。

  北欧三国争抢

  此前,黄怒波曾公开表示,放弃他投资的国家今后一定会感到后悔。因为第一他能为其带来大量资金,中坤投资后势必也还会有其他国内企业前来投资;第二,其会带来大量的中国高端度假人群;第三,将为当地留下一个先进的度假产业,这也将成为他们的国家资产。当然中坤也会从中得到其应有的利润。

  而黄怒波上述所提及的投资好处,显然也得到了北欧其他国家的认同。

  据了解,丹麦贸易与投资部长今年2月份已经与中坤方面进行了有关投资方面的会谈,而瑞典、芬兰的政府投资署也相继派人和中坤进行了联系。三国都期待吸引大量的中国游客,以重振当地的旅游业。

  对于北欧三国的投资邀请,中坤内部人士称,目前只是建立了简单的联系,合作方面还不成熟,还是要先等冰岛一事有了结论再说。

  

热词:

  • 黄怒波
  • 释前嫌
  • 冰岛
  • 中坤集团
  • 多国
  • 游客
  • 挖角
  • 会谈
  • 北欧
  • 内部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