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仓位缩水 后市仍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市场的走势并未给基金带来多少信心。最新数据显示,基金近期仓位缩水,尤其是大型基金公司均以减仓为主,对后市仍心存疑虑成为基金减仓的主要原因。

  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股票型与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双周平均股票仓位由前两周的82.59%降至78.97%,减少了3.62%,处于2006年以来的中高水平。

  具体而言,从基金类型上看,“股开”、“混开”基仓位双双缩水。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86.75%降至82.78%,减少了3.97%;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则由75.57%降至72.55%,缩减了3.02%。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金仓位缩水可能有三方面因素:一是持仓股票市值下跌,二是基金申购赎回,三是基金公司主动减仓。

  此外,股票型基金以中高仓位(仓位介于80%至90%)基金数量最多,共98只,较前段时间增加17只。混合型基金方面,中高及高仓位基金数量较上期均减少10只,而其余各档仓位基金数量却有所增加,以低仓位(仓位小于60%)基金数量增幅较大,为78.57%。大型基金公司也以减仓为主。基金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仓位数据显示,大型基金公司平均仓位为80.08%,与前两周相比减少了3.39%。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温家宝总理关于‘下调经济增长目标至7.5%’的报告,在一定程度上令市场情绪受压,且前期市场超跌反弹驱动力有所减弱,市场的注意力转向日前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以及全国两会热点预期的兑现情况。在此背景下,基金整体谨慎控制仓位水平,等待市场信号。”海通证券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

  对此,不少基金经理也表示认同。

  天治基金相关投研人士表示,基于对经济增速、政策、流动性、估值、情绪等的综合分析,短期内市场上多方力量稍强,震荡幅度可能加大,底部逐渐抬升。同时,行业轮动加快,之前上涨较多的行业,如部分周期性行业可能出现调整,调整比较充分的消费类行业开始“登台唱戏”。因此,投资者可能需要适时地切换行业,把握住行业轮动机会。

热词:

  • 仓位
  • 基金整体
  • 基金分析师
  • 基金申购
  • 基金类型
  • 基金公司
  • 天治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
  • 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