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抢了楼里抢地下 沪上银行打响“缝隙”争夺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获悉,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已获准在沪筹建上海第一家“楼宇银行”。这种被称为“楼宇银行”的金融网点,不同于平常所见的“街面式网点”,而是把银行网点直接嵌入商务楼宇之内。

  据了解,目前上海约有30多家中资商业银行,还有近20家外资法人银行,小银行网点每家少说四五处,大银行网点一家就有近500个左右。再开“楼宇银行”有必要吗?浦发银行有关负责人称,“密集覆盖”并不等于“深度挖掘”。传统街面网点如同撒网,区域覆盖是强项,客户杂而不精则是弱项。“楼宇银行”与之有交叉,但也必有潜在的“缝隙客户”可以深挖。对银行而言,进驻楼宇开辟出相对集中的新客户群,能更好地量体裁衣。据调查,成熟的商务楼宇,入驻企业不下百家,金融服务需求很大。如果将网点开进楼宇深耕细作,对楼内客户实施全覆盖,提供贴近式全功能金融服务,双方都很乐意。

  有银行往楼里钻,也有银行往地下跑。记者从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获悉,依附于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网络,工行地铁支行迅速扩张,目前地铁支行的辖下网点已有12家。地铁支行同样提供一揽子的金融理财服务,让市民在上下班或出行途中只需稍作驻足,便可满足个人金融业务需求。 工行为啥向地下延伸?工行自有想法,随着网点的不断扩充,今后地铁支行的身影将遍布全上海,通过地下与地上网点的结合,以地铁客流中心区域站点和居民聚集区域站点为重点,形成辐射东西南北中区域的立体化金融网络服务新格局,更好地诠释工行作为 “您身边的银行”的服务理念。

  而银行对“缝隙市场”的争夺,不仅仅是空间上的争夺,还有时间上的拼抢。细心的市民或许已经发现,有些社区附近忽然间冒出夜间还在营业的上海农商银行网点。这些网点服务时间一般为早上9点至晚上9点,错时服务时间一般为下午4点至晚上9点,这些都是其他银行漏下的“缝隙时间”。“您下班,我营业”,上海农商银行这一经营策略,业务目标直指社区居民与周边中小企业的日常金融需求,在打造“便民银行”的同时,赚取“时间差效益”。据了解,上海农商行这种“金融便利店”式的网点,目前已开出60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热词:

  • 缝隙
  • 楼宇银行
  • 深度挖掘
  • 银行网点
  • 商务楼宇
  • 农商
  • 浦发银行
  • 全功能
  • 支行
  • 金融理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