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农业部报告称库存续升 棉价存下行压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全球第二大棉花出口国印度上周宣布禁止棉花出口,但是美国农业部3月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在2011/12年度(2011年8月至2012年7月)和2012/13年度全球棉花产量仍将持续超过消费量,2012/13年度库存消费比有望升至11年来最高水平,库存量的上升将给棉价带来下行压力。

  受此消息影响,棉花期货价格9日收低。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价格下跌0.85%,收于每磅88.8美分。

  库存消费比或升至11年新高

  在当天发布的全球棉花市场和贸易报告中,美国农业部将2011/12年度全球棉花产量预估值由1.2334亿包上调至1.2364亿包(480磅/包),将全球消费量由1.0971亿包下调至1.0872亿包,将全球结转库存量由6077万包上调至6232万包。

  自2009/10年度至当前的2011/12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已连续三年上升,年度结转库存量同样连续三年走高。如果农业部对2011/12年度结转库存量的预期成真,将较2010/11年度增长32%。

  农业部同时预计,2012/13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将降至1.185亿包。农业部认为,尽管预计全球棉花产量将下降,消费量将上升,但2012/13年度棉花产量仍将连续第三年超过消费量,并导致全球棉花库存消费比升至11年来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2009/10年度全球棉花库存消费比为38%,2010/11年度升至41%。农业部预计2011/12年度这一比率将升至57%,2012/13年度进一步升至58%。农业部称,“库存上升将对价格形成下行压力,并支持消费增长。”

  印度或重新考虑出口禁令

  尽管认为库存量上升对全球棉价下行形成压力,但美国农业部也提醒称,中国和印度的相关政策进展可能对棉花价格调整造成影响,限制2011/12年度及2012/13年度的棉价跌幅。

  美国农业部称,一方面,中国政府已经宣布提高2012/13年度棉花收储价格,这将吸引更多棉花流入储备库存。这一储备库存规模在2011/12年度全球结转库存量中的占比可能超过四分之一。另一方面,印度政府近期宣布限制棉花出口,给全球市场棉花供应量带来不确定性。

  3月5日,受印度禁止棉花出口消息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价格当天大涨4.53%至每磅92.23美分。

  但据彭博社9日报道,印度可能重新考虑是否实施棉花出口禁令。印度农业部长帕沃表示限制出口将影响农户种植热情。资料显示,印度国内棉价曾于2011年3月触及每356公斤6.17万卢比的纪录高位,目前棉价徘徊在每356公斤3.4万至3.5万卢比。

  中国棉花协会称,人为扭曲国际棉花价格,给纺织企业和贸易商带来生产经营风险和巨额损失,同时也损害了印度国内棉农和出口商的利益,实属因小失大的“双亏”政策。国际棉花协会也表示,印度的决定将给全球棉花贸易带来“严重影响”。

  据美国农业部预计,印度棉花供应量在2011/12年度全球出口量中的占比为17%。印度出口的棉花中,有80%销往中国市场。(杨博)

热词:

  • 美国农业部
  • 棉价
  • 下行压力
  • 棉花产量
  • 库存上升
  • 棉花期货价格
  • 库存量
  • 全球棉花
  • 棉花价格
  • 棉花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