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埃及专家对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持乐观态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开罗3月11日电(记者陈聪)中国近些年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举世瞩目。日前新华社记者走访了多位埃及政经界人士,专家们均对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持乐观态度,并认为中国经验值得研究学习,埃中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埃及前财政部长穆斯塔法·萨伊德认为,得益于改革开放以及近十年来的政治经济政策,中国现在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拉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尤其在世界经济遭遇困难时,中国助力世界经济走出困境。

  谈及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萨伊德说,中国经济在实现巨大飞跃的基础上,已经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占据了重要地位,目前所要做的就是维护和巩固这一地位。而实现这一目标,中国需要采取巩固并扩大对外投资以及平衡各地域经济发展等措施。只有充分调动国内外两大市场的积极性,中国经济的创新能力才能得到进一步激发。

  埃及萨达特管理科学院教授哈姆迪·阿卜杜勒·阿兹姆对埃中经济合作的过程和成果感触颇深。他说,中国对埃及经济产生了巨大影响,不仅带来了投资,也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专家。埃及希望中国能继续扩大对埃投资,同时希望埃及加强与中国市场的互动,扩大对中国的出口。

  对于下一步埃中经济合作的着力点,阿兹姆建议,中国可以帮助埃及培训目前相对紧缺的农业、生物技术、新兴科技、电子科技和编程人员。埃及期待中国能带来更多先进经验和专业技术,帮助埃及各行业复苏和发展。

  埃及阿拉伯投资者联盟主席贾迈勒·卜尤米则表示对中国经济长期稳健发展有信心。他说,中国通过近几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中国在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值得借鉴。作为发展中国家,埃及和其他一些阿拉伯国家都应向中国学习,比如如何利用人口红利成就经济和文化振兴,如何利用广阔市场取得经济成功。

  卜尤米认为,中国经济的稳健发展对世界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发达国家而言,中国经济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互补性日益加深,致力于维持彼此利益关系,维护共同经济利益是双方经济交往与合作的最佳选择。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中国在发展过程中总结出的经验教训独特而丰富,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具有重大意义。

热词:

  • 埃及
  • 人口红利
  • 经济交往
  • 经济持续发展
  • 萨伊德
  • 编程人员
  • 阿拉伯国家
  • 投资者
  • 萨达特
  • 农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