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叶青:公车改革有利改变政府形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今日晚间,由中国经济网、和讯网主办的主题为“重振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家请回中国”的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辜胜阻、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任玉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等参加论坛。

  出席“中经—和讯之夜”论坛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在接受中国经济网、和讯网联合访谈时称,赞成前任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先生谈到的“公车改革不涉及到干部用车”。“双十八”确实叫工作用车,比较高级的领导干部并不从这里面分配用车,由各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供。而多用国产车可以降低成本,改变政府形象,为国产车走出国门创造条件。

  以下是访谈实录:

  记者:叶局,欢迎您做客“中经—和讯之夜”。我注意五年了,您对外一直称自己特别关注公车改革,而近期发布了一个中国公用车采购的目录说,要求都用国产车,咱们前任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先生也谈到,公车改革不涉及到干部用车,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叶青:这个问题李毅中讲的是对的。我们讲的“双十八”确实叫工作用车,这个工作用车是送人开会,或者送什么文件,或者像出差这种。大家可能不清楚,比较高级的领导干部并不是从这里面分配的,是各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供的,由他们来采购。为什么机关事务管理局买的车特别多,而且都比较贵?去年大家看中央机关各个部委公布的三公,特别是公车部分,大家发现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买的豪华车,价格贵,数量也比较多。他们买的车并不是他们自己用的,他们是给副部级以上的干部配的车。

  记者:省级里的。

  叶青:对,其实各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他们会买一些比18万价格高一点的车,就是给本地的级别比较高的干部使用。我想李毅中说的也是对的,基本上是个情况。

  记者:说多用国产车,是不是也从国家层面支持?

  叶青:对,我现在觉得有几个好处,第一,确实可以降低用车的成本;第二个,可以改变一下政府的形象;第三,可以支持我们民族汽车产业的发展,可以给我们经济公车改革创造一个条件,还有一点,为我们真正民族品牌的车将来走出国门,给外国的官员用创造一点条件。毕竟我们的车可能比其他的车要便宜一点。

热词:

  • 公车改革
  • 叶青
  • 双十八
  • 国产车
  • 李毅中
  • 和讯网
  • 统计局副局长
  • 领导干部
  • 全国人大代表
  • 企业家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