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经济网总编辑:为民企生存发展提供更好的舆论环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9日晚在"中经和讯之夜"联合论坛上表示,媒体要大力倡导以诚信为核心的企业家精神,要为民营企业生存发展提供更好的舆论氛围。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演讲实录:  

  各位代表委员,各位嘉宾,各位同行,各位老朋友、新朋友,大家晚上好!值此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们非常高兴与和讯再度合作,举办这个"中经·和讯之夜"活动,首先我要向各位代表,各位嘉宾,各位同行在百忙之中放弃了其它重要的公务或私务活动来出席这个论坛表示诚挚的感谢,昨天晚上中经网举办了"两会议食厅"这样的活动,来自部委的委员和食品方面的委员来座谈,明天晚上我们还将举办以"小微企业路在何方"的"中经之夜",会探讨非正规金融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问题。在这个活动中我们会探讨企业家精神更值得普遍的意义。这是我代表中国经济网说的。

  下面我说一点自己的想法,在我来的路上就在想,像中经网这样的网站它的使命是什么,我个人的观点,我认为最重要的观点,一是精神的倡导者,二是利益的均衡者。

  所谓精神的倡导者,对于中经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大力倡导以诚信为核心的企业家精神。当然,企业家的精神包括很多方面,比如浙江企业家,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历经千辛万苦的吃苦精神,浙江企业家"抱团打天下"的精神,这都是企业家的精神。但目前的环境来说,我还是认为诚信是更重要的因素,我们很多的经验教训,很多经济生活中的问题都与诚信有关。

  所谓媒体要作为利益的均衡者。作为媒体人,我们常常能感到各种利益群体的博弈。 最要命的是,现在博弈的手段越来越具有蒙蔽性和欺骗性,看上去好象是在捍卫国家利益、公众利益,实际上很多时候是在维护群体的利益。

  对于博弈,该持什么态度?我个人认为,解决博弈最好的办法就是更加充分的博弈,让所有的利益群体都有平等地发表利益诉求的机会,让决策者可以听到各种利益诉求。为什么我们总说民营企业的生存环境不好,其实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民营企业在利益博弈中不占优势。但现在不管你们信不信,我信的一条就是民营企业的环境确确实实是有一定的改善,舆论正为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越来越好的氛围,特别是新兴媒体非常愿意为民营企业提供表达利益诉求的平台。

  这里我诚挚地有请各位代表,各位嘉宾,各位委员去中国经济网去指导工作,也衷心祝愿"中经·和讯之夜",让精神在这里倡导,让利益在这里得到均衡。

  谢谢大家!

热词:

  • 网总编辑
  • 舆论氛围
  • 舆论环境
  • 企业家精神
  • 和讯
  • 小微
  • 民企
  • 经济生活
  • 中经网
  • 利益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