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元素植入热播美剧 代理商教你如何入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细心的观众发现,热播的美国肥皂剧《生活大爆炸》出现了伊利舒化奶的植入式广告。从电影大片到热播美剧,中国元素是如何登陆美国的?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细心的美剧迷发现,在热播的美国肥皂剧《生活大爆炸》中,赫然出现了中国的伊利舒化奶。舒化奶植入美剧的代理商影工场公司总裁向记者讲述了中国品牌植入欧美影视作品的经过。

  这是美国热播肥皂剧《生活大爆炸》第五季17集中的一个场景:几位主人公谈笑风生,面前的茶几上赫然摆放着的是中国伊利舒化奶。在画面中,伊利舒化奶的正面镜头反复出现,总植入时长约3分40秒。记者致电伊利公司,得到回复说这的确是植入广告。

  其实早在去年的好莱坞电影《变形金刚3》中,伊利舒化奶就在电影中出现过。影片男二号喝着伊利舒化奶,镜头不但给出特写,就连台词都不忘为品牌吆喝:“让我先喝完舒化奶,再跟你说!”

  这两次的植入广告都是由北京的影工场公司代理的,总裁刘思汝说,和上一次植入《变形金刚3》不同的是,在《生活大爆炸》中,使用的是产品摆放方式。另外,操作流程也有很大的不同。

  刘思汝:这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时间上。电影可能要在这个电影上映一年之前就开始讨论,然后有具体的细节要和导演沟通,要出现在合同中,电视剧往往会出现周期在三个月就会完成。

  刘思汝说,这类广告投入费用其实不高,但回报不错。

  刘思汝:如果有企业对这些感兴趣,会和我们联系或者我们会对企业告知我们有哪些资源,然后大家会进行一个初步的沟通就是你这个企业对哪些资源感兴趣?然后我们会再跟资源方讨论,中间会有几个来回,然后达成一个协议,是做植入呢,还是做联合推广。

  中央财经大学市场营销专家崔新建介绍,植入式广告在欧美很普遍,中国元素进入是大势所趋。

  崔新建:这种植入式广告变得越来越普遍,于一般广告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费用不断增加是有关的,需要广告途径的增加。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况杰则认为,植入式广告只是传统广告的一个有效补充。

  况杰:到达率和强传播的效果,他也不一定就比传统的广告就好,植入式广告做得比较巧妙,但是有的人你要是不注意看,你好不一定能看到植入式广告。但是如果销售渠道不畅的话呢,你这个知名度对销售其实起不到真正的促进作用,必须把植入式广告和地面的宣传,和地面的销售配合起来。

  但崔新建提醒,不能随便投入植入式广告,企业一定先有长期打算。

  崔新建:更适合哪一类,就是更适合某一品牌或者某一个产品长期地推广形象,就是让人们认识你这个企业或者认识你的品牌。

热词:

  • 植入
  • 美剧
  • 入行
  • 生活大爆炸
  • 代理商
  • 变形金刚3
  • 肥皂剧
  • 元素
  • 影片
  • 好莱坞电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