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龙湖:营业额增近六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文/表 记者 蒋悦飞)龙湖地产昨天发布业绩报告显示,2011年营业额为240.9亿元,较去年增长59.6%。持有现金人民币145.3亿元,净负债率为43.0%。龙湖地产表示,2012年将适当增加优质土地储备。

  年报显示,龙湖地产2011年签约收入达到人民币382.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归属于股东的核心净利润从去年的17.1%上升至18.7%。2011年,物业发展业务毛利率从前年的33.3%增长至40.3%,每股全面摊薄盈利为1.22元,比去年增长52.5%。2011年,营业额单价为13930元/平方米,已经售出但未结算的合同销售额为人民币447亿元,面积为375万平方米。

  截至2011年底,龙湖集团的土地储备合计3376万平方米,权益面积则为3074万平方米。土地储备的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1859元。2011年,龙湖集团新增收购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为482万平方米,平均收购成本为每平方米1950元。

  数据显示,龙湖地产2011年平均账期从去年的3.4年上升至4.0年,平均债务成本仅为6.4%。截至12月31日,集团在手现金从年中的126亿元上升至145亿元,而净负债率则从年中的56.56%进一步降至43.02%,净负债率降低了13个百分点。

  链接

  标准普尔:

  中资开发商面临财务违约风险

  本报讯 (记者潘彧)昨日,标准普尔发布题为《亚太地区房地产公司信用状况最强至最差》的报告,报告中显示,中资开发商面临的财务压力正日益加剧,可能引发信用融资危机或财务违约风险。

  该报告公布了最新的亚太地区获评级房地产公司的排名表,其中中资开发商普遍排名居中后位。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符蓓表示:“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回调,它们(中资开发商)可能最易受到再融资和违约风险的冲击。”

  同时,标准普尔分析师表示:“30家中资开发商中的16家的展望为负面或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这种状况反映了我们对该行业的负面展望。”

  标准普尔分析师认为,随着紧缩政策导致中国内地房地产销售量和价格从2011年第四季度开始下行,开发商面临流动性收紧、库存增加和盈利能力下降的局面。

热词:

  • 龙湖
  • 开发商
  • 标准普尔
  • 土地储备
  • 中资
  • 违约风险
  • 营业额
  • 分析师
  • 中国房地产市场
  • 房地产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