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优酷土豆"合一" 分析称不会带动行业"合并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优酷和土豆合并了!昨天下午4点,两家公司的员工都是在快下班的时候才听到这个消息,而且和外界一样震惊,因为在此之前,公司内部从来没听说过要合并,也没有任何传言。

  如此极致的保密工作一直延续到了会议之后,优酷要求员工关闭手机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CEO古永锵更表示近一个月都不会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显然这样的低调是刻意的:因为优酷是中国第一视频网站,而土豆是中国最早的视频分享网站,他们的结合注定会为市场掀起轩然大波。曾经,优酷和土豆双双卯足力气抢滩纳斯达克,如今,优酷宣布以全数股票交换方式收购土豆网,土豆网退市。新成立的公司,名字就叫做“优酷土豆有限公司”,粗略估算,此次交易额达到10.4亿美元,创下中国互联网市场最大的股票交换并购案,合并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中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网络视频业昨天上演了一出“整合大戏”:占据市场份额第一、第二位的优酷网和土豆网突然宣布合并。两大视频网站的整合被看作是在当前视频网站行业普遍亏损、版权成本高企背景下的“抱团取暖”。

抱团取暖应对成本提升

  在《商业价值》杂志主编张鹏看来,优酷和土豆的合并的确有降低版权成本的考虑,而双方在此次联姻之前,其实早就有过亲密接触:

  张鹏:实际上很多人不知道,早年间优酷和土豆是有一些合作的协议的,大家比如说在优酷上去搜索一些东西,如果优酷没有,它会推荐到土豆这边,但是后面呢,版权的问题当然中间出现过几次波折,那么现在他们合并之后,以后这就已经不是核心的问题了,从这个角度来看,不是上一次这种事件的直接的结果,但是在面对版权成本提升的困境,是他们促进走到一起,然后做一个公司,获得更高的话语权和议价能力的一个核心的驱动力。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直言,二者合并成功后,除了可以共享视频资源,最直接的效果应该体现在广告数量的提升上。

  胡延平:现在90%以上的版权影视剧购买回来以后,它的广告销售成本都不能够覆盖它的成本,其实真正的从成本营收的层面来讲这是共同突出的一个情况,那么这个情况是不能一直这么持续下去的,所以把市场集中度的提高有助于大家降低这个共同的成本,包括一起通过某种程度的默契把广告售卖给这些优质广告资源的价格给抬升起来。

热词:

  • 优酷网
  • 视频网站
  • 行业格局
  • 商业价值
  • 看上去很美
  • 土豆网
  • 新闻纵横
  • 视频业务
  • 广告数量
  • 广告销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