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受美国议息前夕 港股今日将保持观望态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展望

  受美国议息前夕,港股今日将保持观望态度。

  港股在周一交易日反复靠稳。恒指低开12点后,一度由跌转升,高见21,170点,惟其后承接力不足,跌势复现。午后,港股继续缺乏上升动力,跌幅扩大,最多跌161点,低见20,924点,惟尾市趺幅受窄,更由跌转升,恒生指数最终收报倒升48点或0.23%报21,134.18点,国企指数跌30点或0.27%,报11,225.91点。成交缩减至542亿元。欧洲股市隔晚上升。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昨表示,希腊经济正转向正面,而且坚信希腊能够确保其债券互换计划的将得到私人债权人全面性参与,消息利好股市表现,亦令欧股扭转早段跌势。欧洲三大指数由跌转升。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5,892.75点,升0.09%或5.26点;德国DAX指数收报6,901.35点,升0.31%或21.14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报3,490.06点,升0.07%或2.58点。华尔街股市亦靠稳。市场观望今晚联储局会后议息声明,在防守性股份造好下,带动美国三大指数微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升37.69点或0.29%,报12,959.71点;标准普尔五百指数升0.22点或0.02%,报1,371.09点;纳斯特综合指数跌4.68点或0.16%,报2,983.66点。在美国上市的香港预托证券ADR则跟随外围普遍下跌,预视港股今日开市将低开。恒指昨表现反复,于10天线穿梭,而全日港股成交亦有所缩减,反映投资者并观望情绪甚浓。受美国议息前夕,加上美国今晚将公布2月零售销售等经济数据,港股今日将保持观望态度,继续于10 天线上落。

  板块分析

  美元兑人民币昨急跌。

  中国上周末公布的二月份贸易数据,显示其出口增长正放缓,更令当月贸易逆差达三百一十四亿九千万美元,为近十年来最大的单月逆差。总结今年首两月,中国外贸累计逾四十二亿美元的逆差。市场忧虑,在外围经济环境欠佳下,外贸将持续疲弱,增加了未来贸易维持于逆差水平的机会。此忧虑昨日更诱发了人民币急跌,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公布,昨天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6.3282人民币,较上周五的1美元兑6.3073人民币跌逾0.3%,创下十九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虽然此跌并不等于人民币进入贬值趋势,但却预视了人民币今年上升的空间将明显较去年的5.1%少,相信将稍为舒缓出口企业的困境。

  个股点评

  361度国际去年下半年股东应占溢利跌15%至3.6亿元。

  361度昨日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六个月的业绩,并正式将其财政年结日由六月三十日改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内,集团录得营业收入同比增4%至23.83亿元人民币(下同),股东应占溢利则同比跌15%至3.6亿元,每股摊薄盈利由20.4分降至17.4分,末期派息7分。中国运动服饰行业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现面临着行业结构调整及库存过剩等问题,集团显然也未能独善其身。截至去年底,其存货由2010的1.9亿元急增逾一倍至4.5亿元,与其开店增速未成比例,反映集团今年去库存压力庞大,料其利润空间将继续萎缩。另外,其现金水平又由22.3亿骤降至仅4.6亿,流动水平似乎给已公布业绩的同行比下去。估值上,预计集团2012年市盈率及市帐率分别约为5.6倍和1.5倍,估值稍高。因此,在经济增长放缓及去库存的双重压力下,集团今年的前景不容乐观,建议投资者回避。

热词:

  • 港股
  • 指数收报
  • 国企指数
  • 转升
  • 美国上市
  • 观望态度
  • 纳斯特
  • 急跌
  • 预视
  • 低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