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深高铁"牵手"武广高铁 4月1日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深圳高铁直通武汉。记者轩慧摄

  广深高铁终定于4月1日直通武汉,这意味着深圳市民从深圳到湖南、湖北将不用到广州南站换乘武广高铁,市民的出行时间和成本将大大节省。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武广、广深港高铁广深段(以下简称广深高铁)将于2012年4月1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按照新的列车运行图,深圳北与长沙南、武汉之间开行20对直通高速动车组。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与武广高铁相连后,从深圳北至长沙南、武汉约需3小时和4小时30分。随着列车开行车次的不断丰富,少量直达车次的开行,从深圳到达湘鄂的时间还会进一步缩短。

  武广高铁:

  武广客运专线始于武汉的武汉站,经过咸宁、赤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花都,到达广州的广州南站,全长约1068.6公里。

  直通票价

  票价方面,目前广深港高铁全程二等票75元,武广高铁全程二等票465元。相关负责人表示,票价并非将原来广深段票价与武广高铁的票价简单相加,而是进行了重新计算调整,不久会正式公布。

  将重新计算

  “直通车”票价

  广深港客运专线又称广深港高铁,是国家规划的高速铁路网“四纵四横”中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12月26日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广州南站至深圳北站)已经开通,市民从深圳北站出发搭乘高铁前往湘鄂地区,但需要在广州南站换乘武广高铁,这给北上武汉、长沙等地的市民带来不便。

  数据显示,广深高铁自去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以来,客流量稳步攀升,至3月12日,累计运客180万人次。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营,深圳直通湘鄂高铁将定于4月1日开通。

  根据现行的运行速度,深圳北直通武汉的高铁最快只需4个多小时即可跑完全程,少量直达列车用时将更短。

  广深港高铁

  广深段:

  广深港高铁广深段起自广州南站,沿线设庆盛、虎门、光明城3个车站,止于深圳北站。线路全长102公里。

  开行列车

  日开20对

  直通高速动车组

  此次调图后,武广、广深两条高铁开行直通列车,将给旅客带来更大方便。

  据广铁集团介绍,这20对直通高速动车组分别为:武汉-深圳北10对,车次以“G10”字开头,具体为G1001-G1006、G1011-G1024次;长沙南-深圳北10对,车次以“G60”开头,具体为:G6001-G6020次。

热词:

  • 广深
  • 武广
  • 列车运行图
  • 高速动车组
  • 广铁集团
  • 牵手
  • 湘鄂地区
  • 广州南站
  • 直通车
  • g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