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队长》:背负着国旗的男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电影评论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得到这份力量,将使得好的更好,坏的更坏」by 亚伯拉罕厄斯金博士

  故事叙述在二战时代,一个名为史提芬罗杰斯(克里斯伊凡饰)的青年,虽然从小体弱多病,但是他却充满着无与伦比勇气。就读美术的他,一直希望能投身军旅为国家尽一份心力,却因为体质的关系,屡屡被征兵所驳回。直到有有次亚伯拉罕博士(史丹利图奇饰)看见到他内心的正义感,于是邀请史提芬参加他超级士兵的实验。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与考试,原本不被看好的史蒂芬在几次优秀的表现象,被长官佩姬卡特(海莉艾特沃饰)及菲利浦将军(汤米李琼斯饰)给接受. ..

  美国队长并非第一次登上大萤幕,在1990年曾经被艾伯特佩恩搬上大萤幕,令人感到诡异的是这部片是英国与南斯拉夫合资拍摄,当年仅卖一万多元英镑,曾经看过的人更是寥寥无几。直到这次派拉蒙的复仇者计画,终于让美国队长可以在大萤幕翻身。相较于台湾的低知名度,美国队长这角色的地位其实在美漫中是非常崇高的。如果说DC的代表人物是超人,相对应于Marvel的,美国队长绝对是不二人选。而背负着美国这名字,他存在的意义不只是一个超人角色,还是某种精神与理想。

  相较于东尼史塔克的放荡不羁,又或者是索尔的好大喜功,美国队长史提芬罗杰斯就像是个模范生。他一直都存在着对于正义的信念,即便在他还没有超能力的时候,只要看到不公义的事情发生,他也会不顾一切得挺身而出。在个性上可以看出他与其他英雄角色的不同,虽然没有炫丽的超能力,但是他一直被漫画迷所喜爱的是他那正直不阿的性格。于是这部电影不同以往强调声光效果,在剧情的铺陈上相较于其他复仇者系列电影增加了不少的著墨。

  但是在美漫英雄电影化开始风行后,这类电影如雨后春笋般越来越多,每家电影公司无不想尽办法将漫画角色一一搬上大萤幕,这些有广大漫画迷为后盾的角色,在票房上带来明显的收益,但是也因为太过频繁,这类电影渐渐变得有些模式化,也因此渐渐失去剧情的爆点。在观赏过大导演诺兰的蝙蝠侠系列以及前阵子热卖的《X 战警:第一战》后,美国队长的情节相较于上述两部就平铺直述许多,在剧情还是脱离不了太过公式,算是这部电影小小的缺点。

  美国队长与其他超人角色,除了能力与其他英雄角色不同外,在故事的背景也与其他角色设定上有很大的差异。以往前面翻拍的超人英雄角色,在剧情上与漫画故事上都做了不小的编修,因为时代背景的不同,而且美漫其实很重时事,所以为了让电影能与现代连结,不只是造型外貌上,甚至在许多基本的设定上都会有不小的更改。相较于其他英雄角色,美国队长因为有故事上的优势,所以在整部电影看完后,《美国队长》这部电影,算是复仇者系列电影中,最忠于原著的电影,如果对于原版漫画设定有兴趣的人,可以参照我之前写的一篇:浅谈:谁是《美国队长Captain America》??,在这里对于漫画的部分我就不多写了。

  整体来说,电影说是美漫英雄电影,反而比较偏向战争片与冒险电影的组合,因为复仇者的铺陈,电影在情节部分有点绑手绑脚的感觉。以往电影都是先推出正传,再陆续推出前传或是续集。复仇者系列算是反其道而行,刻意先塑造每个旗下的英雄人物,再来个史无前例的大集合,在《无敌浩克》后,慢慢有种电影主体仅是一个序场,真正的重点仅仅最后电影结束的那一小点官方释出的小桥段。从电影票房来看,这个策略是成功的,但是也庆幸这是最后一部了,因为不论如何我还是会买票进场...

热词:

  • 男人
  • 复仇者
  • 剧情
  • 美国队长
  • 美国队长captain
  • america
  • 无敌浩克
  • x
  • 战警:第一战
  • 漫画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