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曾经对簿公堂 昨日突成一家:优酷吞下土豆(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合并后新公司将命名为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土豆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交易额预计为10.4亿美元,是中国互联网最大的股票交换并购案,预计三季度完成

  有利于降低版权购买成本,同时也能进一步集中广告资源,提升品牌价值

土豆CEO王微(左)优酷CEO古永锵

漫画/杨仕成

  “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这句话用在优酷土豆这对冤家身上再合适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这两家排名一、二的中国视频网站就一直争吵不休,甚至要对簿公堂,但昨日下午却戏剧性地宣布:“我们是一家人。”

  优酷(NYSE:YOKU)和土豆(Nasdaq:TUDO)昨日共同宣布,双方于3月11日签订最终协议,优酷和土豆将以100%换股的方式合并。汤森路透昨日发布分析报告估计,此次合并估算交易额是10.4亿美元,该交易也是中国互联网市场最大的股票交换并购案例。

  换股合并土豆退市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合并后,优酷股东及美国存托凭证持有者将拥有新公司约71.5%的股份,土豆股东及美国存托凭证持有者将拥有新公司约28.5%的股份。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命名为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YoukuTudouInc.)。优酷的美国存托凭证将继续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YOKU。而土豆则将退市。

  “战略合并完成后,土豆将保留其品牌和平台的独立性,帮助加强和完善优酷土豆的视频业务。优酷土豆将会推动中国视频行业的良性发展,对行业结构和经济回报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优酷CEO古永锵强调。

  土豆CEO王微则表示,“优酷和土豆对中国视频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如何为用户提供最佳的视频体验,已经建立了共同的愿景。这次合并将进一步强化我们的行业领先地位。”

  本次战略合并已获得双方公司董事会的批准,但仍需取得优酷和土豆双方股东的批准。双方股东在各自董事会的代表已承诺支持本次合并。本次合并预计在2012年第三季度完成。

  原搜狐IT副主编陈中昨日在微博上透露,新公司可能将由古永锵担任CEO,王微则将拥有董事会席位。合并后,双方的人事架构不可避免将进行调整。

热词:

  • 优酷
  • 土豆
  • 退市
  • 美国存托凭证
  • CEO
  • YOKU
  • 股票
  • 视频业务
  • 并购案例
  • 董事会席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