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腾讯断然否认裁员传闻 今年将加大招聘力度及加薪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关于腾讯裁员、收缩员工规模的消息不绝于耳。昨日,腾讯在宣布获得北京大学与智联招聘联合主办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30强”排行榜第一名时,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罕有地接受记者采访,断然否认有关腾讯裁员的传闻,表示今年不仅会加大招聘力度,而且计划会有一轮加薪。

  自2008年起,腾讯陆续参加了一些权威机构举办的中国行业内及大学生最佳雇主评选活动,并一直在最佳雇主排名中位于较靠前的位置。

  腾讯人力资源部助理总经理陈双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腾讯近年来对人才的需求一直在增长,每年的校招聘数量都保持在千人规模,预计今年7月将正式入职的员工就达1600-2000人。陈双华指出,今年4月份,腾讯还将启动面向全国十余个城市及部分海外知名高校的实习生招聘计划,拟招聘约1500名大学生,覆盖互联网行业的大部分职位,主要集中在软件开发、产品、设计、测试等岗位,现已正式开放简历系统注册。

  对于近段时间的腾讯裁员传言,陈双华予以否认。他说,腾讯很早就建立了“内部人才市场体系”,员工只需要在原部门工作满3个月就可以申请调部门。去年,通过“内部人才市场体系”完成调动的员工有数百人,都是自愿提出申请。至于裁撤测试部门员工的消息也不属实,但腾讯今年一定会增加外包这一运作方式。陈双华称,腾讯不但不会缩编,今年对精英人才的引进力度不会弱于往年,尤其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招聘需求还会加大。他说:“现阶段腾讯不会裁员,反而会牺牲财报利润来保证业务长期发展。”

  目前,腾讯员工流动率保持在10%左右,远低于互联网行业20%-30%的水平。陈双华表示,“招人难”的问题对腾讯来说一直存在,互联网对人才的竞争也愈加激烈,这不得不让各大公司绞尽脑汁抢人才,并在员工福利上频频抛出大手笔。但他也坦言,虽然腾讯校招的力度很大,但要培养出合适、且马上能够用的人也并不多,所以腾讯一直以来也投入全球招聘。

热词:

  • 腾讯
  • 招聘计划
  • 员工流动率
  • 最佳雇主
  • 传闻
  • 人力资源部
  • 抢人才
  • 知名高校
  • 2008年
  • 互联网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