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头暂时占据上风 股指上升形态良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头战胜空头,周二A股市场小幅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455.79点,涨0.86%;深圳成指收于10427.2点,涨1.23%。两市A股1697只股票上涨,49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82亿元下降至102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86.9亿元上升至988.9亿元。

  财政部12日公布的今年1-2月份全国财政收支情况显示,前两月财政收入增速急剧回落,全国财政收入完成20918.28亿元,增长13.1%,去除物价上涨因素后则实际增速则为12.6%,仅为去年同期增速的三分之一。其中,增值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和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增速的大幅下滑是造成财政收入增长回落的主要原因。财政部对此解释表示,增幅低主要是受工业增加值增长放缓、价格增幅回落尤其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涨幅同比回落6.5个百分点以及结构性减税等因素影响,其中分行业看,成品油、钢坯钢材、通用设备、汽车、商业批发等行业增值税下降最明显。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玻璃行业午后在洛阳玻璃(600876,股吧)强势涨停的刺激下,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2.20%,跃居涨幅榜榜首。两会消息表示,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扩大消费需求,鼓励民间投资;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强农富农惠农政策力度,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和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受此影响,农药化肥行业走势强劲,收盘涨1.60%,列涨幅榜第三位。国家能源局煤炭司权威人士日前透露,煤炭“十二五”规划或将在本月内正式发布。据该人士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煤炭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将有所下降,但其能源主体地位不会发生改变,为了保障能源供给,“十二五”末煤炭供应需达到42亿吨,其中国内煤炭供应40.5亿吨,净进口1.5亿吨。借此,煤炭行业走势强劲,收盘涨1.51%,居涨幅榜前列。此外,建筑建材、酿酒行业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船舶制造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师表示,消息面上,七部门保持首套房贷政策稳定,周小川暗示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下降空间以及郭树清称正探讨股市税收优惠政策均利好市场;另一方面,近期题材股表现更优得到了源于两会期间政策预期炒作,随着两会闭幕日期的临近,冲高回落风险需要警惕。目前,蓝筹板块前期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估值调整空间有限,在股市回暖的大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低估值仍是目前市场底部抬升的主要动力。鉴于股指上升形态良好,短期资金仍可围绕两会和送配概念操作,中期资金逢低可布局二线蓝筹股。

热词:

  • 股指
  • 涨幅榜
  • 十二五
  • 二线蓝筹股
  • 收盘
  • 惠农政策
  • 形态
  • 板块
  • 两会
  • 占据上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