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4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矿机:与平煤神马合作,拓展大客户取得突破

  事件

  3 月13 日,公司公告董事会决议:审议通过与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合资公司的合作意向书;审议通过与贵州力量能源有限公司建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其中,与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公司的合作是首次披露,与贵州力量能源的合作是2 月28 日公告签订的合作意向书后的进一步落实。

  评论

  与平煤神马的合作:

  (1)合作对象: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旗下专营煤矿机械系列产品的全资子公司,

  注册资本3.6 亿元。根据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采访时的表述,其2012 年煤炭产销量计划为5,300 万吨,"十二五"发展目标是煤炭产量超亿吨。

  (2)合作内容:根据合作协议,公司将与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在河南平顶山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2 亿元。其中,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出资49%,公司出资46%,而子公司的高管及核心员工出资5%。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支护产品(液压支架、单体液压支柱、顶梁等),双方约定以各自在技术、市场等要素的优势紧密合作。

  与贵州力量能源的合作:

  (1)合作对象:贵州力量能源有限公司为准格尔旗富量矿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它们与广州富力地产具有相同的实际控制人(李思廉和张力)。根据媒体报道,合作对象目前在内蒙古拥有产能240 万吨的煤矿,并且计划在2013 年达到500 万吨的产能;此外,合作对象目前计划在贵州进行煤矿收购与整合。

  (2)合作内容: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贵州省毕节市组建煤机制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 万元。其中,贵州力量能源出资51%,公司出资49%。双方将在各自市场范围内优先选用合资公司产品,而合资子公司所需产品及配件优先选用山东矿机(002526,股吧)和准格尔富量矿业公司产品。

  对公司发展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借助合资公司,公司将在平煤神马集团、富量矿业这两个大客户获得市场优先地位,并对河南省、贵州省的煤机市场形成辐射作用。(对比,龙煤集团的煤炭年产量为4,000 万吨左右,2010 年从林州重机(002535,股吧)采购以液压支架为主的煤机产品的金额为5 亿元左右。)我们认为,公司初期可以通过合资子公司进入平煤神马集团、富量矿业的销售体系,而在合资子公司具备生产能力后,合资子公司将为公司提供良好的投资收益。

  平煤神马集团、富量矿业分别属于大型国有煤炭企业、大型民营煤炭企业,公司与不同类别的大客户也采取灵活的合作方式。

  投资建议由于上述合作落实需要一段时间,我们暂时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2012-2013 年EPS 分别为1.017 元、1.429元(其中,煤机业务2012-2013 年EPS 贡献分别为0.832 元、1.057 元;煤炭业务2012-2013 年EPS 贡献为0.185 元、0.372 元)。我们维持公司19.62 元的目标价不变,相当于煤机业务2012 年20 倍PE 估值和煤炭业务每股价值3.0 元(NAV),继续给予"买入"的评级。(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董亚光,罗立波)

热词:

  • 产品单耗
  • 钨铜
  • 基本每股收益
  • VCAM
  • 牛股
  • 爆发力
  • 电子废弃物
  • 镍基合金
  • 自动登录
  • 电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