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再度逼空上扬 A股无隐患了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依旧亢奋。大盘今日呈现震荡上扬、个股涨多跌少走势。两市略微低开后遭遇空头的狙击,前期表现活跃的中小板个股纷纷大幅回落,这一度洗出了不出获利和恐慌筹码。不过受到5日线的强支撑,多头大幅反击,金融、地产板块的快速拉升稍微激发了市场人气,两市也得以双双红盘,并完全收复了前期2442点的跳空缺口。之后由于量能的不配合以及没有强势大盘股的出现,股指再度陷入胶着状态。午后,化工、煤炭等板块突然大幅发力,量能也是迅速放出,股指终于是突破了2450点强压力位。尾盘,股指逼空上行,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86%,收在2455.79点,深成指上涨1.23%,收在1042724点,两市22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8成个股上涨,成交量上一交易日持平。

  最新数据指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增速为4.9%,上年同期则为6773亿千万时,同比增11.7%。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发电量增速下滑一是因为去年基数较高,二是因为用电需求增速下降。毕竟,同水泥产量和PMI一样,发电量增速也被作为宏观经济先行指标,它与经济走势一致,在国内经济平稳下滑的大背景下,发电量增幅持续下滑也是必然。按照电力结构未来发展,核电还将最为被管理层看重,一旦核电项目重启审批,将催生很多品种的投资投机机会,近期盘面核电类概念表现就不错。当然,火电占比在未来数年都不会大幅下滑,至于水电发展,能保持平稳增长,太阳能和风电,可能受政策的倾斜要小一些。

  展望后市,深成指已经创出新高,沪市有跟随要求,早盘中小盘股的回调,暂时以失败告终,蓝筹品种的轮番拉抬让市场人气始终处于亢奋状态。唯一的隐患在于量能不够配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盘整过后,前期的套牢盘消化不少。另外,今日盘面上的涨停板家数比较多,这历来可以作为一个反向指标来对待,在市场又再度在犹犹豫豫中接近疯狂之时,要谨防空头突然发难。随着两会的结束,政策性利好将集中在行业十二五规划方面,如有好于预期政策的品种,应该还会给市场一定挣钱机会。操作上,保持5-6成左右仓位,做多进退自如,关注那些有补涨要求且蓄势充分的品种,保持耐心很关键。

热词:

  • 逼空
  • 发电量
  • 股指
  • 增速
  • 个股涨
  • PMI
  • A股
  • 量能
  • 沪指
  • 政策性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