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楼市上周一二手房价均环比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会定调楼市调控依然从紧扭转了深圳楼市刚刚有所回暖的迹象。上周(3.5-3.11)深圳新房成交有小幅回落,价格稳中有降;二手房成交量则上升,成交价格却震荡下行。

  深圳中原副总经理贺晓丽表示,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定调今年楼市调控仍将从紧,这一信号正好刹住近期出现的楼市回暖说。贺晓丽告诉记者,近期刚需的释放,带来了一定的成交提升,但整体上的楼市成交仍处低位,预计后市开发商将加速推盘,刚需型产品将成为市场供应的主力,届时,成交量将随之上升,但价格仍有较大下行空间;而在二手房方面,由于政策的间接利好信号,放盘量开始逐渐增多,议价空间有待进一步加大,后市成交将会有所提升,价格仍将在结构性因素主导下震荡下行。

  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深圳新房成交套数为744套,环比下降了5.94%,成交面积为6.52万平方米。从各区看,盐田的东港印象有一套77平方米的单位成交;福田基本与上一周持平;罗湖上周仅成交3套;深圳新房成交主力仍以宝安、龙岗为主,其成交的总和超过全市的80%,上周这两个区新房成交都有小幅下降。记者从深圳中原了解到,绿景香颂、花半里、招商果岭、广业城·学府道、万科·公园里等新楼盘成交较为活跃。

  价格方面,上周深圳新房成交均价为16112.3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了4.61%。从各区看,宝安和龙岗的价格有所下跌,罗湖、福田、南山的价格都上涨,但涨幅都在10%以内。

  二手房方面,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上周深圳二手房共成交706套,环比上升了1.73%,成交面积为6.49万平方米。从各区看,福田、南山的成交都上升,其中,南山成交134套,环比上升了59.52%;其他各区的成交都下降,龙岗下降的幅度最大,成交152套,环比下降了26.57%。

  成交价格方面,上周深圳成交二手房的成交均价为17155.2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从各区看,成交价格都有所下跌,下跌幅度最大的是南山,跌幅达19.50%,主要是因为上周南山豪宅成交较少,华侨城片区无成交,1-2房单位成交较多;福田、盐田的跌幅相对较小,均在3%以内。

热词:

  • 深圳二手房
  • 楼市
  • 环比
  • 二手房价
  • 均价
  • 成交面积
  • 下跌幅度
  • 上周一
  • 中原地产
  • 新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