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治理克隆车出新招 出租车退出营运需建档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市民深恶痛绝的克隆出租车,不少是利用已报废的出租车改装的。羊城晚报记者12日获悉,广州市治理克隆出租车又祭出新招:从本月12日至21日,新修改的《广州市退出营运出租汽车监管办法》向公众征求意见。《办法》规定,退出营运的出租车及相关设施,要建立流向档案。 

  广州市交委称,《广州市退出营运出租汽车监管办法》适用于广州市行政区域内(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增城市、从化市除外)退出营运出租汽车的监管,而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增城市、从化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参照该办法制定相应的监管规定。

  克隆出租车之所以让乘客难辨真假,一方面固然是因为违法分子伪造相关证件,另一方面是利用报废的出租车或相关设施欺骗乘客。因此,出租汽车退出营运时,《办法》规定了办理注销《道路运输证》需要提供以下资料:计价器、顶灯的相关处理结果证明;出租汽车报废的,还需提交金属回收公司的报废回收证明;出租汽车转为非营运车辆的,还需提供车辆颜色变更(应区别于本市现有出租汽车颜色)资料;转为非营运车辆后又过户的,还需提供车辆过户及流向资料。同时,需将标价签、远(近)距离防伪密标交回广州市客管处。

  出租车退出营运后,如何监控其流向,使违法分子无机可乘?《办法》规定,出租汽车企业应建立退出营运出租汽车及相关设备、设施的流向登记档案。同时要求出租汽车企业应建立退出营运出租汽车及设备、设施管理规章制度,落实日常自查机制,防止和抵制退出营运出租汽车及设备、设施流入客运市场,发现退出营运出租汽车及设备、设施流入客运市场的情况要及时向相关管理部门报告。广州市客管处应定期将车辆退出营运情况向市交委综合执法局通报。

  广州市交委综合执法局应定期将查处利用退出营运出租汽车从事违法经营情况通报市客管处;发现拼装车辆及使用不符合规定的设备、设施的车辆的,应依法移送公安部门处理。对出租汽车企业违反本办法规定,造成退出营运出租汽车及设备、设施流入客运市场的,由市客管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纳入行业考核;发现违法的,依法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链接

  一、公开征求意见的起止时间

  2012年3月12日至2012年3月21日。

  二、意见反馈途径

  (一)信函:广州市天河南二路1号16楼广州市交通委员会政策法规处,邮编: 510620;

  (二)电话:38180175;

  (三)传真:38180190;

  (四)电子邮件:gzjtfgc@163.com(林翎 )

热词:

  • 办法
  • 营运车辆
  • 克隆车
  • 出租车
  • 出租汽车
  • 客管处
  • 道路运输证
  • 客运市场
  • 交委
  • 南沙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