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澜之家为科技功臣颁发“奥斯卡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8日晚,海澜之家以一台类似于“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形式的晚会,对集团近年来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活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最高规格的表彰。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永顺,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无锡市副市长麻建国,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江阴市市长王锡南等有关部门领导莅临晚会现场并担任颁奖嘉宾。晚会由无锡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昕、沈虹主持。

  据了解,海澜之家近期在企业内部开展了一系列“建设创新型企业”的主题活动,目的是为了加快企业自主创新、科技创业的步伐,激发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各类创新活动的热情,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创业、创新、创优、创造”的“四创”新理念,从而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海澜之家首届“科技创新、改革增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是本次主题活动的重头戏,评选共分“管理、技术、服务”三个创新大类,每大类分别评出“鼓励奖、创新奖、创新优秀奖、创新大奖”四个奖项,另外,还增设了两个特殊奖项——科技成果大奖。公司全体中层干部、各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班组长、一线员工及3人以上的集体均可申报参加评选。活动自今年初启动以来,在集团1万余名员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员工积极参与。

  当晚,共有30多个项目分别荣获各类奖项,这些项目都富有创新精神,体现了突出的创新能力,并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荣获有海澜“奥斯卡奖”之誉的“科技成果大奖”的两个项目分别是:一、天然染料的制备及其在精毛纺上的应用。该项目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的验收和江苏省科技厅的鉴定,目前已受理发明专利6项,其中1项已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专家称该项目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总体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它能从源头上消除纺织品染色对环境的污染,并带动农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二、可机洗羊毛西服的成功研发和上市。该产品打破了羊毛西服只能干洗的传统,是国内首创,也是亚洲唯一,自2005年12月面市以来,市场销售喜人,前景相当看好。

  共有2000余名海澜员工参加了当天晚上的颁奖晚会。颁奖过程中,海澜员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穿插其间,气氛十分活跃,这也是企业内部表彰活动的一次创新。

  作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首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海澜之家十分注重科技创新,公司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将“不断否定自己,永远追求卓越”的创新理念作为企业精神,并贯穿到企业发展的每一个过程。依靠不断的科技创新,在短短十几年时间里,海澜之家逐渐成长为中国最大的高档男装生产基地之一,2004、2005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企业500强,2001-2003、2003-2005两度被列为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精毛纺产品开发基地,并建有中国服装业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省内唯一的江苏省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到目前为止,企业已拥有2个“中国名牌”,5个“国家免检产品”。

热词:

  • 海澜之家
  • 奥斯卡奖
  • 科技创新
  • 建设创新型
  • 科技创业
  • 科技厅
  • 国家免检产品
  • 科技成果
  • 四创
  • 发明专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