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卫生系 订单式培养拓展就业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OM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带动了医疗机构信息化水平的提升,与此同时,医疗信息技术及医疗器械的相关专业人才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青睐。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卫生系主要培养从事医疗设备管理、维护、维修、质量控制、选购及医院信息化管理的高素质人才。

  卫生系设有医用电子仪器与维护、医用影像设备与维护、卫生信息技术三大专业,其中,医用电子仪器与维护专业是学院的重点专业之一,并连续两年得到了北京市教委专项资金支持。另外,为了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卫生系建有医用心电仪器实训室、医用检验仪器实训室、医用超声仪器实训室、医用传感器实训室、数字影像设备实训室、医院信息系统实训室。

  目前全国开设医用电子仪器与维护专业的院校为数甚少,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是仅有的几所开设该专业的院校之一。学院采用2+1订单式人才培养,即入校前两年在校学习,最后一年定岗实习,与用人单位签订实习协议,毕业后直接就业。此外,该专业学生在毕业时还可取得由中国医学和装备协会、劳动部联合颁发的《医学设备管理师》证书。

  在学生实践及就业方面,卫生系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健康体育中心、阜外医院、安贞医院、京煤集团总医院、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药检所、GE中国医疗集团、IBA(中国)医疗器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美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谊安医疗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等医疗机构及企业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并聘请相关合作单位的一线高级工程师担任专业建设和实训教学相关工作。另外,该系已与北京中科美伦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为学生拓宽了就业渠道。

  市场和教学的双重保障,这使得卫生系毕业生受到社会及用人单位的广泛青睐,卫生系现有在校生317人,近两年就业率均达到100%,专业对口率98%,根据对毕业生进行的调查回访,学生毕业后的职业稳定率达到90%以上。

热词:

  •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
  • 订单式
  • 医用传感器
  • 医用超声仪器
  • 订单培养
  • 就业渠道
  • 用人单位
  • 实训基地
  • 院校
  • 教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