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13日热门板块调研深度透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地产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97%,估值偏低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从“两会”期间各级领导表态来看,支持刚性需求、遏制投资投机需求的调控思路不会发现变化,因此,针对自住需求购房者的政策和信贷微调仍会继续落实,有利于支持楼市回暖。CPI持续回落,M2已开始触底回升,流动性在逐渐好转。前2个月,行业表现仍处于下滑趋势中。不过,从流动性领先于行业表现来看,我们倾向于认为,楼市销售表现也将趋于筑底向上。

  ☆☆☆★ 万科过去两年新增土地成本一直保持在2,700元/平米左右,但2011年已售未结均价已经较2010年末下滑6.6%,2012年1~2月销售均价较2011年均价下滑11.7%,随着地价/售价比提升,未来两年结算利润率将面临下行压力。而公司2012年新开工计划较2011年下调8.3%,整体可售资源增长有限,我们认为,2012年销售额将维持约10%增长。

  酿酒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44%,估值偏低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春节后一线白酒零售价格有所回落,主要是因为年前零售价上涨过快,目前是属于正常调整,与基本面关系不大。2008年底金融危机以来,国外高档葡萄酒价格一直是快速上涨,2011年8月份开始价格有所回落,目前出现止跌企稳的态势。上周白酒板块涨幅较大,尤其是二三线白酒,一线白酒也有较好表现。

  ☆☆☆★ 在长期被贵州茅台的股票市值、高档酒价格甩在后面后,五粮液今年一度被洋河股份超越了市值,这对白酒销售金额、销售价格数一数二的五粮液(000858,股吧)来说无疑有很大压力,今年公司继续做大收入、大幅推升盈利的动力应该很充足,完全可以期待公司实现超预期的业绩。

  农业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17%, 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国务院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上市融资、发行债券、在境外发行股票并上市,增强企业发展实力。《意见》还提到,探索发展生猪等大宗农产品期货

  ☆☆☆★ 看好丰乐种业三大业务的经营能力(种子、农化、香料),但是基于公司的国有控股的背景,公司机制不够灵活。假如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化,对核心人员和技术人员实施一定的股权奖励,我们判断公司的经营情况将会得到较大改善。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热词:

  • 意见
  • 涨幅
  • 两会
  • 楼市
  • 估值
  • 白酒板块
  •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 透析
  • 2008年
  • 万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