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栋琳:两会闭幕后A股将迎来政策春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两会即将闭幕,在两会之后有哪些政策将会得到落实,A股市场又会发生哪些变化?中国证券报采访部的主任王栋琳点评到:

  王栋琳:两会即将闭幕,接下来一段时间A股有望赢来政策利好的井喷期。虽然大盘走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但是部分行业和板块向上突破的时间窗口已经打开,第一期待已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有望破题,昨天(12日)财政部等多个部门已经下发通知,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对其中部分的零部件和原材料免增关税和进口环节的增值税。在两会上的工信部副部长苏波也表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由工信部牵头的四个转向规划主要是: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发展、信息产业新一代信心技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这些都已经上报,最快两会后方案将会颁布实施,相关的行业板块都迎来了政策利好。

  第二是券商板块有望获得突破,在两会期间政策发布和高级别的论坛都比较清淡,而在会后监管部门以及协会就可能组织一系列券商高级别的研讨会,主题就是加快券商的产品创新步伐,放松行业的管制。其中并购基金、盘活保证金的现金类产品等都有望获得政策的推进,券商将摆脱过渡依赖经济业务的局面走向高杠杆的时代。这将给业界带来很大的提升空间。

  第三是市场资金面上有望迎来新的成员,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在养老金投资运营整体方案确定之前,个别省市将开始养老金投资的试点,时间就在两会之后,据分析虽然这部分资金将以投资债券市场为主,但也会有部分配置到股市上,未来也不排除还有其他的试点省市在跟进,这将会大大提升市场的人气。

  对于银行和地产板块,虽然两会上多个部门反复强调限购不放松,但是也传递出信号:楼市调控不会出新招,目前从调查采访来看,银行的房贷有上升的势头,尤其是首套房贷是政策要求必须予以保证的,未来也不排除有优惠利率重新出现,最低有望达到8.5折。但是这样的消息对银行和地产的影响还有待观察,另外还有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将出台,国税总局的副局长宋兰也表示考虑将小微企业所得税的减半标准,从3万元提升到10万元,在两会胜利闭幕之后迎接A股的将是政策的春天,板块上的机会值得大家关注。

热词:

  • 两会
  • 王栋琳
  • 政策利好
  • 券商板块
  • A股市场
  • 大盘走势
  • 时间窗口
  • 小微
  • 市场资金
  • 交易实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