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林春平就虚假收购美国银行事件公开道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林春平承认“新汇丰”不是银行汇丰已起诉

  今天(3月13日)上午10点,因收购美国银行虚假事件处于舆论旋窝的温州商人林春平,在温州召开了媒体澄清会,表示他收购海外银行(包括但不限于美国)的计划仍在推进,将在成功后再做披露。林春平就此前对媒体表述的不完整、夸大事实的情况做了反省,对自己有违诚信原则的扩大宣传向公众道歉。

  林春平因购买海外银行、以及在此基础上成立新汇丰联合财团股份有限公司(USA NEW HSBC FEDERATION CONSORTIUM INC)一事,日前广受社会关注。

  在向媒体提供的通稿中称,林春平先生进军银行业的计划已推进多时,收购海外银行的工作仍处于推进过程中。

  “有此前车之鉴,在最终的谈判协议达成之前,虽然目前收购海外(包括但不限于美国地区)银行的谈判仍在继续,按照有关法律程序,不便透露有关的任何细节,请诸位到场媒体谅解。在协议达成之后,我们将本着对公众负责的精神,举行媒体发布会详细披露整个收购过程和细节。”林春平说。

  在此次媒体会上,林春平还请来了拥有美国律师执照的沈剑律师,以及专程从马来西亚赶来的华商代表项公成为其辩解,但两人的谈话,对证明林春平是否真在收购美国某家银行毫无用处。

  但记者发现,在这次会议和通稿中,均未再提到林春平此前曾对媒体说过的正在收购的银行是“ATLANTIC BANKING CORPORATION”,林春平在其微博上也提到了这个银行,并说可能会引发来自美国合作方的巨额赔偿费,但随后林春平将此微博删除了。

  而据记者了解,ATLANTIC BANKING CORPORATION(大西洋金融公司)于1978年11月16日注册,已于1984年3月1日倒闭,且早已注销,根本存在被收购的可能性。而且,更为重要的是,记者已经查过注册资料,这家公司也不是银行,实体类型也只是GENERAL(普通)公司,林春平这次又说错了。

热词:

  • 林春平
  • 收购
  • 虚假
  • 海外银行
  • 微博
  • 美国律师
  • HSBC
  • FEDERATION
  • CONSORTIUM
  • 家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