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权重板块发力 沪指重上245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A股昨日早盘一度呈现弱势震荡,但在央行行长周小川表态称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空间很大的消息支撑下,流动性改善预期推动市场延续反弹,加上七部门表态保持首套房贷政策稳定,金融、地产、煤炭三大板块联手推动股指节节走高,最终,沪指收盘逼近10月线。

  权重股拉动指数上行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反弹,早盘平稳开盘后略作下探,随后在银行、地产等权重拉升带动下股指展开震荡反弹,但2450点上方压力沉重,股指上涨表现较为犹豫,午后在煤炭、石油、有色等板块拉升带动下股指进一步上涨,个股活跃度也稳步提升,最终两市收出一根小阳线,沪指收盘逼近10月线2456点,深成指则创下了本轮反弹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20.93点报2455.79点,涨幅0.86%;深成指涨126.74点报10427.2点,涨幅1.2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板块表现上,两市仅传媒、智能电网板块下跌,其余全线飘红,其中物联网、食品、农药化肥、保险、农林牧渔、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

  基本面利好支撑指数

  继上周希腊债务置换出现小波澜后,外围股市总体呈震荡反弹态势,国内方面也是利好频传,诸如养老金入市计划两会后试点、战略新兴产业十二规划上半年发布、股市税收优惠的探讨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周一央行行长周小川称存款准备金率的空间可以非常大,令市场对于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下调的预期升温,加上七部门表态保持首套房贷政策稳定给地产股注入了一定的稳定剂。

  虽然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股昨日表现较强,但中小盘个股仍然是盘中表现最活跃的品种,继续吸引了短线资金的青睐,相关题材板块轮番启动,表明目前市场已经进入了游击战主导的格局,从稀土永磁到化工,从新材料到新能源等,都有游资凶悍的足迹,这也是由于本轮反弹新增资金不足所致,主力只能选择盘子小的题材股进行短炒。

  震荡向上是主要趋势

  “对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进行保护,对地产股有一定利好作用,但效果或有限。”西南证券(600369,股吧)分析师冉绪认为,“随着CPI继续走低,将出现连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的情况,市场流动性会相对变得宽裕一些,但这种下调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放松。因此,在基本面保持总体平衡的情况下,A股将可能保持一种震荡态势。”

  冉绪指出,目前沪指已经运行到2478点与2469点连线所构成的下降通道的下方,按沪指K线形态判断,大盘短线能够有效突破该下降通道,级别略大一些的调整就会被大盘强势震荡所替代。如果那样,大盘会在未来几周继续保持震荡向上,即使出现一两个交易日的快速下跌,大盘在4月份之前也不会改变原有趋势。记者 李晶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权重股
  • 股指
  • 大盘短线
  • 弱势震荡
  • 沪深
  • 养老金入市
  • 大盘强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