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引进全球最顶尖外援 市场依然保持强势状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足球与股市似乎象一对孪生兄弟,命运总是息息相关。中超球队引入大牌甚至是顶尖外援如孔卡、阿内尔卡、蒂加纳等帮助中超联赛振兴,外籍教练和外籍球员们也带来了先进的足球理念,成为中国足球复苏的重要力量。

  股市的复苏,既要靠制度性建设,同时也离不开合适的外援,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制度就是引入外援最佳的途径之一。今年,A股引入外援的力度进一步加大,最顶级的外援——部分国家的中央银行也开始来到A股市场寻求投资机会。据媒体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多国中央银行近日获批QFII投资额度,其中包括泰国银行、韩国银行等,两国央行获批的投资额度都是3亿美元。

  自QFII制度实施以来,A股的外援也包括荷兰银行、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全球知名投行,还有盖茨基金会也算是世界级外援。但是,最顶尖的外援恐怕还要属全球的央行,稍有经济常识的人都知道,中央银行不仅负责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而且还垄断了货币的发行权,只要央行愿意,随时可以开动印钞机印钞票。而据我个人猜测,各国央行的大老板应该与周小川主席很熟吧?或有可能经常密切联系,讨论全球经济复苏,所以他们或可在第一时间把握住A股政策走向,在A股的投资也许就能一帆风顺。

  此前,全球各国央行还从未试水A股,此番全球最顶尖的外援来到A股,更是发出了强烈的信号,就是A股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或者说A股中某一类或几类公司具备了投资价值。所以在未来,盯住全球央行在A股的投资行为将成为一项新的任务。

  既然有其他国家央行认可A股的投资价值,那么我对中线行情更坚定了一种看涨的信心。就短线市场来看,昨日(3月13日)沪指再度反弹,重回2450点之上,市场依然处于强势状态,再看看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纷纷创出新高,而且郭主席三令五申唱多的蓝筹股也明显开始走强,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表现出色。就短线而言,如果昨日蓝筹股的上涨是新一轮涨势的开始,那么大盘指数本周将创出反弹新高;但如果只是一个反弹,那么大盘仍将继续维持震荡。究竟哪一种情况会出现?我们一起静待答案明朗。

  

热词:

  • 外援
  • 蒂加纳
  • 中超球队
  • 权重板块
  • 央行
  • 外籍教练
  • 中超联赛
  • A股市场
  • 保持强势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