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英特尔COO:已为移动芯片市场调整好供应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特尔制造业务主管和新任首席运营官布赖恩科兹安尼克(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明轩)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制造业务主管和新任首席运营官布赖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周二表示,为了满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预期需求,他已经调整好了供应链。

  英特尔在今年1月份提拔了科兹安尼克,他也被认为是未来公司首席执行官接班人的热门人选。科兹安尼克表示,他当前一直在关注缩短旗下先进工厂的周转时间,改善提高已经成为在分散的移动市场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科兹安尼克说,“我们将开始看到越来越多的产能向移动市场,比如手机、平板电脑和其它设备转移。” 科兹安尼克此前已负责英特尔制造业务,其中包括了针对2012年的125亿美元资本支出预算以及公司大部分日常运营。作为公司首席运营官,科兹安尼克还将负责英特尔IT和人力资源部门。

  英特尔已经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市场已经被远远甩下,该市场现在被英国芯片设计制造商ARM所统治,高通和德州仪器均生产ARM架构移动芯片。不过英特尔新款Medfield芯片已经被联想、摩托罗拉移动等智能手机制造商采用,作为未来少数新款智能手机的处理器,这也被华尔街视为一个好的开端。

  英特尔当前正豪赌先进的制造技术能够帮助他们从竞争对手那里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并开始加速使用最先进工厂生产移动芯片。作为制造业务的主管,科兹安尼克缩短了建设先进工厂的时间,并让其投入生产。

  科兹安尼克已在英特尔任职30年。他说,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他把元件制造时间缩短了一半,从接到订单到发货的时间也缩短了近一半。他说,“我给制造业务带来了什么?速度和敏捷。这正是手机业务和PC业务所需要的。”

  英特尔现任首席执行官欧德宁(Otellini)于2005年履新,此前曾一直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在科兹安尼克被提拔之前,去年被任命为执行董事长的安迪布莱恩特(Andy Bryant)此前一直担任部分首席运营官的职责。

热词:

  • 英特尔
  • 移动芯片
  • 供应链
  • 移动市场
  • Medfield
  • COO
  • 芯片设计
  • 制造业务
  • 首席运营官
  • 智能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