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钢铁早盘发力 沪指放量涨0.74%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周三早盘两市高开,随后震荡走高,沪指行至前期2472点压力位附近,深成指再创4月内新高。截止早盘收盘时:沪指报2474.07点,上涨18.28点,涨幅0.74%;深成指报10519.29点,上涨92.05点,涨幅0.88%。

  盘面上看,金融、稀土板块开盘领涨,保险、银行、 券商全线翻红,中国银行、北京银行(601169,股吧)领涨,涨幅逾1%;券商板块中东吴证券(601555,股吧)领涨、涨幅逾4%;稀土永磁板块开盘后拉升,北矿磁材(600980,股吧)、横店东磁(002056,股吧)涨停,中钢天源(002057,股吧)大涨逾7%;紧随其后的是钢铁行业,钢铁在本轮行情中一直处于滞涨状态,今日10:30左右,钢铁板块集体拉升,包钢股份(600010,股吧)涨停,鼎泰新材(002352,股吧)、涨逾4%。大盘早盘属于普涨格局,昨日活跃的煤炭化工板块回调走弱,拖累股指上行。

  消息面

  今日人大会议结束,温总理将答记者问;四大行三月前两周新增贷款不足200亿元;证监会要求券商四管齐下防炒新,投行提成不得与超募挂钩;工信部将按可持续发展思路推进稀土行业整合;煤炭十二五规划将公布;铬盐行业清洁生产实施计划发布;西安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签约;四川多晶硅企业几近全部停产。

  机构观点

  申银万国:短期大盘走势上需注意两点

  两会期间,市场确实平稳,短期走势上注意两点:①隔夜外围市场涨幅良好,但对A股市场短期走势影响有限;②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市场震荡频率或上升。2500点左右压力较大,去年11月中旬反弹高点以及3478点向下的通道中位线处均在2500点附近。

  东莞证券:大盘短期仍有机会反弹至2480之上

  周二大盘震荡中再度上涨。从技术来看,大盘短期仍有挑战前期高点的机会,有机会反弹至2480之上。建议短线仍可保持适度积极,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关注个股板块机会。可关注受政策支撑的核电、消费、环保、交运、金融等板块。

  招商证券:A股有望走出中级反弹

  经济周期的类滞涨阶段基本结束,即便未来出现较差的经济情景,无非是低增长低通胀和相对较为宽松的流动性格局,因此市场风险已然不大。如果出现较好的可能,则经济有望逐步筑底回升、通胀回落,而流动性相对宽松。总体而言,A股中级反弹的逻辑依然存在,短期内建议关注年初以来涨幅较小的板块和一季度报高增长股票。

热词:

  • 沪指
  • 涨格局
  • 涨幅
  • 短期大盘
  • 券商板块
  • 个股板块
  • 钢铁行业
  • 钢铁板块
  • 反弹高点
  • 发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