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沪指放量涨0.74%逼近2478 资源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美股大涨影响,今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后展开震荡,并未回补盘初缺口,此后,受金融、地产、石油股及中小盘股继续上涨带动,股指再续升势,沪指向2478点前期高点逼近。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474.04点,涨18.28点,涨幅0.74%,成交量704.7亿元。深成指报10519.3点,涨92.05点,涨幅0.88%,成交量648.7亿元。两市早盘成交量较昨日放大约四成。

  板块方面。医疗器械板块今日突然走强,仅一只个股飘绿,迪安诊断(300244,股吧)涨9.24%。有权威研究机构表示,一线白酒业绩增速确定,有估值优势。早盘酿酒行业走势强劲,金枫酒业(600616,股吧)涨7.67%。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13日专门就对华贸易问题发表讲话,并罕见地亲自出面宣布美国已联合欧盟和日本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一项针对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的贸易诉讼。借此,稀土股带动有色金属板块走强,包钢稀土(600111,股吧)涨3.44%。此外,食品行业、电子信息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玻璃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认为,大盘短期仍有挑战前期高点的机会,有机会反弹至2480之上。建议短线仍可保持适度积极,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关注个股板块机会。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认为,3月份市场大幅下行的风险较小。本轮行情以来,经历了大盘-小盘-大盘再到小盘的风格转换过程,行情以板块估值的修复为主要特征。在市场下行风险不大的前提下,市场的情绪明显进入了多头思维的框架—“跌多加仓”、“洗洗更健康”,这和2011年投资者秉承的“反弹出逃”、“边打边撤”的熊市思维很不一样,因此,短期来看,资金仍会不断折腾,寻找未涨有望补涨以及业绩超预期的标的。

  申银万国认为,本周股市将会恢复上涨,目标是向2500点一线推进,从而使得一轮中级行情在经过整理后得到进一步的确立。有鉴于此,本周投资者应该采取在大盘回档时积极买入、并且特别关注题材类品种的操作思路,保持七成左右的仓位,以更好地分享股市上涨所带来的财产性收益。

  外围市场:

  美股周二高开高走,金融股领涨。道指上涨超200点,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5%,纳指创11年新高。美联储未暗示将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美国2月零售销售创5个月以来新高;美国1月商业库存增幅超预期;惠誉上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摩根大通上调季度股息至每股30美分。

  消息面:

  商务部:将妥善处理美欧日对稀土出口管理请求

  3月13日,中国收到美国、欧盟、日本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提出的有关稀土、钨、钼的出口管理措施的磋商请求。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中方此前就有关原材料产品出口政策与各方一直保持着沟通和接触,多次强调中方政策目标是为了保护资源和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无意通过扭曲贸易的方式保护国内产业。

热词:

  • 沪指
  • 大盘
  • 个股板块
  • 资源股
  • 涨幅
  • 熊市思维
  • 股指
  • 消息面
  • 金融股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