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补血”博雅生物成功IPO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补血”

  博雅生物(300294,股吧)成功IPO

  作为血液的替代品,血液制品在一些重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及医疗急救等方面有着其它药品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最近几年始终供不应求,行业高景气确保了业内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近日,在国内血液制品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博雅生物 300294)紧握发展时机,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自1993年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从事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冻干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人纤维蛋白原等3大类7个品种21个规格,是全国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规格最全的生产企业之一。

  目前我国可以生产三大类产品且拥有新设浆站资质的企业不足10家,博雅生物即是其中之一,较高的政策壁垒强化了博雅生物的竞争优势和盈利保证。

  随着医药行业“十二五”规划制定接近尾声,以及《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把生物技术作为科技发展的战略重点,作为生物制品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的血液制品行业成为了国家重点扶持和优先发展的产业。

  此外,去年年底,卫生部部长陈竺在第三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之“生物制药与国民健康”分论坛中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血液制品供应量力争比“十一五”末增加一倍。国家将在“十二五”期间,引导优质企业加强血浆能力建设,通过政府政策引导,在血制品需求消耗量大的发达地区开展浆站,以优化全国浆站布局。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国内血液制品行业将逐步实现市场化,行业将进入快速上升期,高景气状况将持续保持。

  目前博雅生物拥有 “人纤维蛋白原制剂的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一种人凝血酶原复合物的制备工艺”、“一种人凝血因子的制备工艺”及“一种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制备工艺”等3项发明专利的申请已被正式受理,同时还拥有4项非专利技术、6个过程控制软件。

  据博雅生物透露,目前在研的新产品有近10种,包括市场需求量大、附加值较高的凝血因子和凝血酶原复合物等。已获得批文的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将在2012年正式开始销售,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可望达3000万元。

  同时,先进的产品制备方法和工艺控制水平使公司产品具有良好的收得率,公司采用低温乙醇法结合层析工艺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目前公司每吨血浆可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2000瓶左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凭借收得率优势,公司能更加充分地利用好宝贵的血浆资源,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作为全国最早通过国家药品GMP认证的企业之一,博雅生物1998年就通过了卫生部中国药品GMP认证委员会组织的GMP认证。为了引进国际上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公司自2007年开始严格按照新版GMP标准建设新的血液制品生产线和新厂区,2009年建成并于2010年1月通过了国家GMP认证,较国内其他企业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

  在众多优势和利好市场环境的支撑下,秉承着“责任、专业、进取、高效”的企业文化,博雅生物在登陆资本市场后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收益,为全社会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热词:

  • 博雅
  • 补血
  • 人免疫球蛋白
  • 收得率
  • 股市
  • IPO
  • 血液制品
  • 静注
  • 生物制药
  • 十二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