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极大冒险:一次生命的邂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mangazine.名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极景色

  征服极地,永远是冒险者的终极梦想。1911年12月14日,挪威探险家阿蒙森在南极极点留下了人类首次抵达的足迹。100年后,我取道法国、巴西、阿根廷等国,在地球上最南端的港口城市乌斯怀亚登上“探索号”邮轮,踏上了南极大陆的旅途。

  如果说北极是一场冰天雪地的盛宴,那么,南极则更像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小宇宙。与北极相比,南极动物种群丰富而数量庞大,更有雪山冰峰层峦叠障,蓝色的海洋相伴其间,如若乘橡皮艇巡游,远处的群峰与近处的形状各异、大小不同的浮冰相映,企鹅、海豹嬉戏于身边,这一切,顿时会令你产生“此景只能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观”的感叹!

  这片世界上最孤立的大陆,周围被一片茫茫的海洋所包围。但勃勃的生机,却从未在这片大陆上消停过。掠过我眼前的,是奇幻般的风光,没入云端酷似喜玛拉雅群峰的雪山、冰川,还有成千上万憨态可掬的不同种类的企鹅,躺卧在深蓝色水面浮冰上悠然自得的海豹,以及远眺在大洋风浪中翻腾跳跃忽隐忽现的巨鲸??

  登上雪山之巅,极目望去,这一切美景尽收眼底。此时,停泊在大海浮冰中的“探索号”,巨大的身躯如一叶小舟。山脚下的雪原上,无数黑点在晶莹洁白的衬底上缓缓蠕动—那是幼企鹅在锻炼呢!所谓“一览众山小”,我想也不过如此吧。

  是大自然,造就了南极如梦似幻的美景。这一场极地的冒险,还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震撼与期待?我们拭目以待。

  南极之旅小贴士

  ★ 最佳时间

  最适合开始一段南极之旅的时间,是每年的11月至来年的2月,这个时间刚刚好是南极的暖季,温度适宜,能看到动物的几率也比较高。

  ★ 旅行预算

  南极之旅的预算,约在10万-20万元,这个价格的旅程都会安排一定次数的登陆。而另一种仅坐游轮“路过”南极的行程,收费则会比较便宜。在挑选旅行社线路时,需要注意费用中是否包含签证费、小费等。

  ★ 手信购买

  “除了脚印,什么也不带来;除了回忆,什么也不带走。”在南极,请务必遵守这一个约定。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无法带回一点旅途的纪念品。南极之旅将会途经法国、巴西、阿根廷等国家,在那里,你可以好好满足自己的购买欲。

  ★ 装备提醒

  出行之前最好先列明一个南极攻略,准备好随行装备,学习相关知识。贴身衣物应保暖,外套需防水,最好购买专业服装。如果是摄影爱好者,也要挑选合适的摄影装备。

热词:

  • 南极大冒险
  • 南极大陆
  • 邂逅
  • 一览众山小
  • 探索号
  • 路过
  • 雪山
  • 美景
  • 浮冰
  • 群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