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急跌常伴有急速反弹 短期不宜割肉出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以说,今天是投资者最难忘的一个日子。在人大会议闭幕的同时,A股市场也相继出现了大幅杀跌。股指以暴跌64.56点收盘于2391点,K线图上收出了一根放量的巨阴线,跌穿了短线所有均线的支撑,剑指下方半年线。短线上来说,市场做空的力量还有待进一步释放,后市调整至半年线处应该属于正常现象。

  还记得笔者此前就对两会行情做过预判,认为两会期间股指主要将会形成箱体震荡的运行格局,箱体的底部位置应该处于半年线的位置。只是今日这一根巨阴线的急剧杀跌,确实有点让人始料未及。不过,不管市场是缓缓构建箱体平台整理,还是如今日这样形成一步到位的加速推进,实际上市场终归还是会继续维持箱体震荡格局的。所以,笔者依然认为,大盘在半年线附近存在较大支撑。也有俗话说,股指急跌常常会伴有急速反弹行情。所以,在投资过程当中,暂时被套,投资者不必要太过于冲动,短期暂时不适宜割肉出局,建议如果大盘在半年线处止跌,则可以逢低进行加仓,或者做一段T+0J行情都有可期的可能。

  从今日盘中的表现来看,上午市场还是比较稳健运行的,量价齐升的努力去冲击上方前期2478点的高点。然挑战未果,午后一点半之后,股指便出现加速跳水行情。最终两市呈现集体杀跌,所有版块全线飘绿,跌幅最大的分别为前期的热点,如触摸屏、传媒娱乐、三网融合、电子支付等。个股当中也是惨不忍睹,两市股现身4只跌停个股。不过,两市当中依旧在收盘拥有熊猫烟花(600599,股吧)(600599)等13只个股封住涨停。相对来说个股要比板块与大盘要显的更为活跃。

  从今日市场大跌,我们可以发现今日跌幅最大的是前期的涨幅较大且一直维持活跃的题材概念股。也正是这一次杀跌,意味着市场后市的投资方向应该出现一定的改变。今日大跌的过程之中,那些跌幅不大,相对抗跌的个股,将是后市市场反弹之时投资者需要积极关注与把握的对象。而之前涨势过高的题材概念股在接下来投资者应该予以回避。(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

热词:

  • 股指
  • 反弹行情
  • 急跌
  • 两会行情
  • 箱体震荡
  • 投资者
  • 出局
  • 大盘
  • 个股封
  • 后市
  •